戴东,戴东讲师,戴东联系方式,戴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青少年启智训练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东: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有效方法
2016-01-20 38803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有多种方法,下面介绍的几种方法对提高孩子注意力很有帮助: 


  1、拼图、下棋:让孩子学会拼图,并逐渐增加拼图的快书。学习简单棋类的玩法。 


  2、在听故事前先向孩子提出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听,听完后回答。还可以要求他听完故事后把故事的内容复述给你听。 


  3、经常让孩子帮助你拿各类小东西,从一件到几件不等,要求在一次中完成。“请你帮我拿一个苹果、一把小刀、一些纸巾和几个牙签。”经常让孩子做传口信的人。“告诉外公,今天晚上9点中央电视台有他喜欢的节目。”从简短的到长一些的语句。 


  4、让孩子听和看录音磁带和图书画面内容相一致的那种配套图书。它和电视的不同之处在于,孩子对电视故事的理解取自于画面,也就是用来看理解故事,并且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有损害。而这种图书却是以听磁带为主,用图片来加深理解,这种以听讲为主的学习方法,对孩子将来的学校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孩子在听、看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他的知识,提高了他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安静、集中注意力去听讲的好习惯。 


  5、增加一些专门的训练: 


  让孩子把在纸上大小不同,次序也被打乱的1-100的数字,依次找出。 


  让孩子把1-100基至更多的数字按顺序连接起来,组成各种有趣味的画面。 


  让孩子把你规定的几样东西看上1-2分钟,然后撤掉其中的一个或两个,请孩子猜出是什么东西被撤掉。 
    教孩子跟随你说话,你完整地说一句话后,你说前面的半句,让孩子来说后面的半句。 


  把几种不同形状的东西放在孩子看不见的口袋里,让孩子闭上眼睛去摸,然后提问孩子:“有几样东西?都是些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家长若能按照以上方法对孩子坚持进行训练,在短时期内就可以大大提高孩子对事物的注意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