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辉,汪文辉讲师,汪文辉联系方式,汪文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汪文辉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执行力、心态激励讲师、TTT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文辉:员工成功的秘诀
2016-01-20 4306

  在中国的古代,战国时期,硝烟弥漫,战事四起,而这个时候有个地方是民不聊生,有的地方是明众是四处奔逃,而在那个时代,有一个人,他是一个铁匠,他拥有一个很好的生意,这个生意呢,是他的祖父传给了他的父亲,又传给了他,因为这个生意时代相传,所以这个铁匠他的生意非常地好!后来生意的扩大,他又招了很多的徒弟。
    在这些徒弟当中,有的人表现的非常好,对师傅非常的尊敬,工作也非常地努力,但是有的人得过且过,不断地应付。
    这个时候,师傅就想在众多的徒弟中,选一个能够传承他技艺的,这样一个人,因为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儿子,他想选一个人继承他的生意,那么在这个时候,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消息,所以每一个人都想变现,但是过了几年之后,很多人没有坚持,很多人主动放弃。
    这个时候有一个徒弟,有一天找到了师傅,跟师傅说,说师傅啊我非常非常想,继承你这个事业和祖传的绝活,我非常想做好这件事情,那师傅你看,我有没有这样的希望呢?师傅说根据你过去的表现,你非常的好,也是一个有用的人才,但是距离你独立地接过这个店,还有一定的差距,那你今天有没有信心来缩小这个差距,成为我们将来我们世世代代这门绝艺的传承人,这个徒弟说,师傅我一定要,因为我知道我们这个店,传承下来不容易,我也知道这个店帮到很多的人,所以我想成为有用之才,师傅说那好,在如后的岁月当中,如果你真的证明你是一个有用的人才,如果你真的做到的话,那么当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我就会把祖传的秘诀告诉你,而且只传给你一个人,根据我们上一代的祖训,这个秘诀传递给谁,谁就会成为这个铁铺的老板,世世代代过着受人尊重的生活,于是这个徒弟开始了这样一个生涯。
    很多的徒弟,每一天有的人早来,有的人早走。有的人晚来,有的人晚走。但是这个徒弟他只有一个,那就是每一天都是早来,每一天都是晚走,有的徒弟在那里应付,有的徒弟在那里偷懒,那那个徒弟,他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是那个铁匠的主人,所以每一天他都全力以赴的去工作,全力以赴去努力,这还不说,在别的时间,他对这位师傅非常地体贴,细心的照顾,不管这位师傅是生病的时候,还是忙碌的时候,都能看到这位徒弟的身影,他不但能把工作做好,同时还用业余的时间,去照顾师傅甚至照顾师傅的家人,好多年过去了,这个铁匠铺办得非常地红火,在这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徒弟的带动下,大家一起努力把这个铁匠所传承的生意发扬的非常好,而这个铁铺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知名的铁铺,很多的人都来这里打造贴器,甚至在战事纷飞的时候,很多的军对都来这里来打造兵器,于是这个店办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红火,师傅也慢慢的老了。   
    有一天他终于病倒了,他躺在床上的时候,这个徒弟还尽孝于床前,比照顾自己的父亲还要细心,终于有一天这位师傅就要寿终正寝了,这位徒弟跪在床前,留着眼泪对师傅说,说师傅这么多年以来,我不断的努力就是因为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能够把你的祖传秘诀能够传承下来,能够发扬光大,那今天师傅,我们不忍心看到你病倒,我们也不忍心看到你走,但我更希望你的秘诀能够传承下来,师傅能不能把祖传的秘诀交给我们。师傅知道他已经不久于人世,于是握着徒弟的手跟他说徒弟,几百年来,这个秘诀从来没有传给外人,但是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你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比我们祖传当中任何一个继承人做的更细致更周到,做的更努力,所以我要把祖传的这句话交给你,徒弟请记住,烧红的铁不要用手去摸,说完了这句话后,师傅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徒弟非常地清楚,这绝不是经营这个店的秘诀,但是他内心充满了感激,为什么?是因为,当他要立志成为一个有用之人的时候,师傅就给他一个盼望,给他一个期望,师傅在临终告诉他一句话说。

    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秘密,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当你决定成功,当你决定做一个用的人的时候,那就是你成功最大的秘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