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辉,汪文辉讲师,汪文辉联系方式,汪文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汪文辉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执行力、心态激励讲师、TTT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文辉:销售员的秘密武器--赞美
2016-01-20 4282

分享一个故事:

卡特的谎言

     莉莲·卡特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母亲。一天,一个记者来到她的家中对她说:“您的儿子到全国各地去演讲,并告诉人们如果他曾经对他们撒过谎,就不要选他。您能不能诚实地告诉我,您的儿子从来没有撒过谎吗?因为再没有人比你更了解您的儿子了。”

     莉莲·卡特说:“可能也撒过一些无恶意的谎吧。”“那么无恶意的谎言和其他的谎言又有什么区别呢?”记者接着问,“您能不能下个定义?”“我不知道能不能下这个定义,”

    卡特的母亲说,“但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你还记得几分钟以前你进来的时候,我对你说,你看起来多精神,我是多么高兴见到你吗?

   

    通过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无恶意的谎言似乎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千万不要去揭穿它,那会变成一种笑话!

    同时也要求我们的导购员要学会说善意的谎言,因为导购不说谎,客户就不爽!

    所以我们的导购员嘴巴要甜,才能赚到钱!

 

赞美的技巧:

    

?1真诚发自内心  
2闪光点
?3具体              
4间接    
?5第三者    
6及时
经典三句
?1你真不简单
2我很欣赏你
?3我很佩服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