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竞争动态 ▏猎聘同道:手机招聘再次颠覆你的求职观;“应聘宝”专注解决大学生求职问题
2016-01-20 4762

猎聘同道:手机招聘再次颠覆你的求职观


企业招聘方式经历了从传统的职介中心、招聘会到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招聘的过渡,与之伴随的是求职者的应聘渠道也发生了相应变化,网络招聘已经成为主流。在移动互联网兴起的大背景下,手机招聘、人脉社交等新型的招聘方式开始涌现,并在企业和求职者的职场转换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手机招聘虽不能完全取代目前存在的各种招聘模式,但由于手机招聘平台所特有的优势,必然会成为大众求职招聘的首选,这个趋势已经可以看得见。”业界分析人士称。基于手机的招聘模式和PC网络招聘相比,求职者的体验有了全新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是颠覆。手机招聘得以流行主要在于其解决了求职者的两大痛点,首先,避免了“骑驴找马”的尴尬。很多职场人都会在未离职时观望和筛选新的机会,从而避免新旧工作交替时出现“断档”的情况。

  以猎聘网推出的猎聘同道为例,其在功能上的设计有效避免了上述尴尬的出现。用户在登陆猎聘同道APP后,通过后台“谁浏览过我的简历”标签可以清晰的看到哪些企业或猎头看过自己的简历,并附有明确的公司介绍、与你相关的在招职位、查看时间等,这些信息使得求职者做到心中有数,接到企业电话时不会感到突然,从而使得接下来的沟通顺畅、自然和高效。此外,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平台的私信功能主动联系企业HR,仅靠手机聊天即可搞定面试邀请,直接避免了工作时间接听电话的尴尬。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猎聘同道在求职隐私方面的设置,不想让现在的公司搜到自己的简历?输入公司名称直接屏蔽该企业,HR便不能搜到自己的简历,简单、便捷。


除了避免“骑驴找马”的尴尬外,手机招聘APP解决求职者痛点还体现在:将招聘和人脉社交深度融合,颠覆了传统单一的求职模式。人脉社交是职场人士的普遍需求,但是传统的老牌网站仍在延续互联网招聘的固有模式,核心还只是简历收发平台,不过,新的趋势从不缺发现和实践者,新兴的手机招聘平台,比较有代表性的如猎聘同道等已经开始将招聘与人脉社交结合,形成职场社交的闭环。






“应聘宝”专注解决大学生求职问题


应聘宝是一款针对新人求职时遇到面试经验不足、求职技巧缺乏、专业知识遗漏等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软件,Android版上线于今年3月、5月iOS版上线。目前,应聘宝累计下裁量已超过10万次,解决疑惑3万次,积累了1万道真题,内容累计曝光量超过了400万次,已更新至2.5版。

“应聘宝创办的想法来自我自身的求职过程,去年毕业的时候,找工作过程非常辛苦,即使在当地算是名校毕业生,但是一样压力很大。对于求职本身、自我能力、社会需要,完全处于迷茫的状态,只能跟风看大家在干啥,然后盲目的尝试。我们想提供一款产品在毕业的时候帮助身边的大学生,少一些迷茫。”应聘宝创始人徐嘉南说。

目前,应聘宝有“刷真题”、“约导师”、“学技巧”、“查宣讲”四大主要功能版块,具体用处如下:

1、刷真题:支持9大类别50种岗位细分,用户可以在这里看到应聘时的笔面试真题,并与其他用户共同讨论。同时,应聘宝帮助建立用户的能力体系,引导用户做更好的准备。

2、约导师:对于很多没有人脉,或单纯靠机器无法解决困惑的同学,应聘宝邀请了已经在工作的学长学姐入驻平台,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答疑。包括简历修改、模拟面试、职业发展规划等。

3、学技巧:这部分由特约专栏作家原创或网络转载职场经验、求职技巧、自我提升等相关的文章来帮助用户提升。

4、查宣讲:汇集了全国6大城市近百所高校的校园宣讲信息,供用户查询。


目前,应聘宝团队共有6人,都有相关职位的经验,大都毕业3年以内,非常年轻。“正因为我们年轻,才能非常深刻的理解用户,贴近用户,因为我们本身也是产品的用户。” 徐嘉南说。


文章来源:瞰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