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对互联网+说不,全民交易直奔移动互联网
2016-01-20 4628

对互联网+说不,全民交易直奔移动互联网

当前,“互联网+”在政策推动及市场选择的双重作用下,已经成为国内产业、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踏板,互联网本身就有着无限可能,一个“+”更令其拥有无限内涵和想象空间。

“互联网+”时代下,最早、现在也是最大的“风口”莫过于“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各种“宝”的出现足以说明问题,并且今年以来,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提出移动战略,行业开始比拼移动互联网金融优势。

金融投资平台搭车“互联网+”不能人云亦云,需要进行理性分析,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从目前国内大环境来看,金融投资市场正在呈现一些显著变化:一方面,国家对于金融行业逐步放松管制,金融的自由化趋势越发明显;另一方面,国民对于金融投资的需求十分旺盛,但认知能力较差,相关理念还处于初级阶段。

可以看出,现阶段我国投资者对金融投资的需求其实十分简单:需求强烈,但要求简单便捷。那么,“互联网+金融投资”的细分蓝海领域,即“移动互联网+金融投资”就出现了巨大发展潜力。在移动互联网的支持下,金融机构将能够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将产品推送至每个有投资需求的客户手中,同时依靠技术优势向客户提供优质投资体验,增强用户粘性。

秉承这样的理念,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简称东交所)基于战略选择,果断对以PC为主要载体的宽带“互联网+”说不,用最新推出的全移动端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全民交易”,直接拥抱以智能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全民交易”将是大势所趋

移动互联网+金融投资可以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全民交易”。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15年3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近9亿,而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仅为2.04亿。能够将金融服务推送至如此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中,对金融企业而言将是创新发展中的巨大商机,而这也正好契合了国家“普惠金融”的战略意图。

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作为对未来大势极度敏感、并有着很好把握的顶尖交易机构,东交所与大宗商品交易行业当然比任何人都更深谙这个道理。

区别于传统的老牌交易所依靠“独有信息+专业产品+专有技术+机构投资者”等资源的垄断优势获取流动性,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东交所以“开放技术+平民化产品+个性服务+海量个人投资者”服务于广大现货交易投资者。

作为全球首个由交易所设计研发、面向移动互联网海量用户的交易平台,东交所“全民交易”旨在将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服务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最大触达提供给海量的个人投资者,而投资者则利用碎片化的掌上黄金时间,以低门槛进入金融投资之中。最终以东交所“全民交易”平台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全民交易”场景变为现实。

全民交易极具挑战

对于“全民交易”这类面向亿万普罗大众的手机移动端交易系统来说,海量用户与高频交易处理是其最难绕过的一道门槛。

传统大宗商品交易体系面对的是有限的机构投资者,处理的是千万量级的实时在线交易和在线服务;而“全民交易”面对的却是大规模涌入的移动互联低门槛海量用户与频发交易,实时在线交易与服务动辄亿万级。暴增的亿万级处理需求,对于交易系统的冲击可想而知,如若处理不当,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可能会因蝴蝶效应引致整个系统崩溃,出现行话所谓的“雪崩”。

微信的春节摇一摇抢红包,瞬间数亿的在线客户信息处理面临的就是这类挑战。据悉,为防止海量冲击引致系统“雪崩”,微信平台采用了忽略或过滤掉某些差错的“不追求完美设计”作为“放雪”方法之一。但这种“放雪”对于金融交易系统而言,却是绝对不可行的。因为这会导致客户交易信息出错,严重影响客户交易与盈亏结果。

就技术角度而言, 12306铁路票务网站对于抢票的处理,更接近于“全民交易”等交易平台的要求。但对于“全民交易”这样的高频交易系统来说,不仅要求客户海量交易请求必须准确、可靠完成,还对及时性要求非常高,任何延迟都会导致客户端显示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相差过多而影响严重客户交易结果。就这个角度而言,“全民交易”面临的系统性能挑战也远高于铁路票务处理。

这也是时下市场上“全民交易”这类全移动端交易平台稀缺的重要原因。个别所谓的移动端产品,功能其实极其有限,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兼容性差、行情延迟等致命缺陷,根本无法满足手机端获取信息和服务、交易决策与下单的实时交易需求。

“1+N”架构设计保障运行

作为全球首家全移动端交易平台,东交所“全民交易”根据金融市场交易特性,创新地采用了分布式“1+N”架构设计应对海量处理挑战,即以承担行情生成、交易匹配、保证金计算等主要业务逻辑的“子午线”交易系统为核心,东交所现有会员及专业投资者可通过专业版交易客户端直接访问该平台进行交易操作。而小额“全民交易”海量客户,则通过可横向扩展的多个H5交易前端服务器,间接连接核心交易系统,这些前置服务器可部署于东交所数据中心,也可独立部署于“云端”或“第三方IDC机房”,整个系统架构可根据业务发展变化灵活部署。海量客户的业务请求先在前端服务器中进行初步处理和加工,再汇总至核心“子午线”交易系统,从而大大降低了H5海量客户对核心交易系统性能可能带来的直接冲击,从源头上杜绝了“雪崩”的出现,确保了核心与整个交易系统的性能。

作为“1+N”架构的核心,“子午线”系统采用了模块化架构,每个模块都可根据实际性能要求进行横向扩展,拥有极高的负载均衡能力。系统技术架构则基于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企业级中间件CEDA(分布式通讯引擎架构)云平台。CEDA支持分布式部署管理,CEDA API通讯效率高达25万笔/秒,比国际上其他类似中间件性能高出1.5 - 3倍,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可靠性、高效性等都可以满足海量高频交易市场的高规格要求。

H5破解跨平台死结

手机应用的跨平台一直是业内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景。

当前,手机原生App服务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需要针对不同手机系统开发不同的原生App,如安卓版、苹果IOS版等等。并且客户需要下载安装App才可以获取服务,显然不利于流量导入。同时,原生App迭代周期长,如出现严重Bug,将面临因升级缓慢而客户大量流失问题。

被W3C称为“开放Web平台奠基石”的HTML 5规范(H5)则有望成为打开这一死结的钥匙,实现跨平台的突破。

东交所“全民交易”H5 Web移动交易平台正是基于去年末刚刚正式定稿的这一最新技术规范,不仅支持众多不同平台的手机等移动端,而且用户无需任何安装,通过手机浏览器或微信服务号可以直接进入“全民交易”应用。同时,迭代时间短的特性可以更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及用户需求,特别是针对第三方平台的服务延伸更方便,利于和更多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而获取更多流量。

专业安全的支付体系

高效、便利、广泛、且符合监管要求的交易所托管式的第三方支付体系,对于“全交易”这类交易平台的系统架构设计而言,同样至关重要。

东交所“全民交易”支付体系吸收了多家银行不同的资金托管架构,以及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架构,独创开发出了更适合交易所使用的交易所托管式第三方支付体系平台。

该平台拥有高效的集中清算(CCP)体系架构,可适应于更多不同类型托管银行的接入,最大范围地支持客户各类银行卡,并满足交易所在资金托管,客户出入金等方面的特殊要求。 


东交所还选定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作为“全民交易”的合作伙伴。

便捷性方面,在易宝支付的支持下,“全民交易”客户支付无需下载APP、无需开通网银,于“全民交易”平台界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卡号、手机号即可绑定交易,再次交易时继承首次银行卡支付的授权关系,可一键完成出入金。支持主流银行阶级卡,做到有卡就能支付交易。高支付成功率能够大大提升了“全民交易”客户体验值。

安全性方面,首先易宝支付作为国内较为知名第三方支付平台,其本身品牌就提供了较高安全保障。此外,易宝支付拥有VeriSign公司SSL认证、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信息系统安全认证、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ISO/IEC 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PCI DSS 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等,安全系数较高。高安全性为交易场所移动互联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风控保障。

总之,在国家“互联网+”及“普惠金融”的战略推动下,在普通大众强烈的财富增值需求下,“移动互联网+金融投资”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东交所“全民交易”产品顺大势而为,未来将占据行业领先优势,为金融业移动互联网化发展摸索成功经验。


文章来源:触科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