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机遇不会主动上门,它需要有心人去观察捕捉
2016-01-20 3214


机遇不会主动上门,它需要有心人去观察捕捉。

抓时机之道,不放过最佳进攻点

时机比本事、财富更重要。


李氏善于抓住时机,使之成为每次起跳的跳板,把商势做旺,利用时机战术是李的绝招。

擒住机会,绝不松手

李氏家族进军网上证券投资业务,与美国一家有经验的公司,组建各占五成的公司,发展亚洲区网上投资业务。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价下跌50%,李氏名下的长实、和黄频频收购跨国企业,1999年至少赚了5000亿港元。和黄2月减持英国电讯公司ORANGE股权4.2%,获利50亿港元;10月又出售ORANGE权益,获利1130亿港元;12月又出售和记电讯19%股权给NTF,一天内赚了33亿港元。


这三宗世界级的交易,已为李进账1200多亿港元。


李名下上市公司1999年股市收益达3000多亿港元,加上三宗世界级的交易,他一年赚了5000亿港元,平均每天进账13.7亿港元。




主动敲开机遇之门


机遇不会主动上门,它需要有心人去观察捕捉。李氏认为机遇不可以金钱估量,是生存发展的法宝。李的强项是在最短的时间快速反应。

1958年李氏的塑料花已占欧洲市场半壁江山,但他还想占北美市场。他将广告宣传画册邮给北美贸易公司。该公司回信称,将派代表到香港考察所有同业大厂,请李陪同。李氏通过人工传接越洋电话表示欢迎。

鉴于长江塑料厂,厂房简陋,规模中小,不利争取订单。李采取应急措施,以正在建的工业大厦做抵押,租了一处漂亮大厂房,退租旧厂,搬迁设备,购置机器,安装设备,培训新人,巨大工程,一周完成。

李氏和全体员工奋战七昼夜,按日程表干。代表到那天,他开车接机,由副手负责开工,在顶级宾馆接风后,代表马上参观长江厂,还未进门就听到机器转动声音,闻到塑料花香味,代表参观后,感到很高兴。李氏表示联系其他厂,明天陪他逐一参观,代表当即谢绝,说是就选择该厂,立即签约。要求李从明天起,陪他参观香港市容。如此,长江塑料花占领了美国、加拿大市场,再不通过洋行小打小闹了。


戴放大镜找天机


长实一系列收购,汇丰是主要供血者,汇丰廉价给李氏让过股。英商撤离香港后,港政府重视华商,物色能领头的华商,对稳定香港经济起更大作用,汇丰对李的让利,还有中.共的面子(李属亲.共港商),李利用每个机会,借助他人和港府影响,大势收购。




立即打响“攻堡垒”战役


二战后经济进入国际化、全球化趋势,李氏利用趋势投资美、加、日、东南亚,同时继续挖掘欧洲市场,发展香港基地,内外并举,纵横驰骋,跨世纪张力,向全球大商战全面出击。


时机未到,不可心急如焚


李氏参考世界许多捕捉商机高手的办法,美国地产巨富特朗普,面对有钱人捕捉商机,经过十年精心运作,使自己变成有钱人。日报小商人面对下层百姓,发现潜在需求,见微知著,反复试验,创造了方便面,也把自己变成了富翁。李氏奉行“心急吃不这热豆腐”理念,做好准备,司机而出,前述黄埔花园,等待了两年,时机成熟才着手实施,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文章来源于:创业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