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明,张继明讲师,张继明联系方式,张继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营销 品牌管理 营销策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继明:《医药营销高参》之刘钢如何突破药企电商『叫好不叫座』?(六力文化编著)
2016-07-18 2242

《医药营销高参——行业大咖访谈录》(原名《医药大咖谈品牌》)是由桑迪——六力文化,编著的一部汇集医药行业近100位大咖智慧的品牌营销专著,是中国第一本笔录大咖营销实战的智慧全书,以灵活多样的访谈形式进行创作。本书将以最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度解读,还原中国最新最真实的营销战场,是高校学生和企业营销人不可多得的指路明灯。


刘钢

互联网+领域实战型学者。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致力于推动传统医药企业向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化转型,为企业提供从商业模式设计、企业运营管理到技术应用与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参与实施。


通过解读互联网经济的四个层次与阶段,分析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弊端,提出企业如何做好电子商务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策略和方案。

六力文化:刘教授,

您好,政府在2015年制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有何契机?


刘钢:政府报告指出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六力文化:您能说明一下互联网经济的四个层次与阶段吗?


刘钢:第一层次是传媒革命,出现了新媒体,没有创造新的价值,只创造新供给,只改变了传媒业的格局,互联网+文化与精神的力量;第二层次虚拟产品向新产品过渡,创造新的需求、新的价值;第三层次虚拟渠道转向新渠道,创造新的客户渠道;最后第四层次是电子商务转向新经济,重构经济体系,互联网所引起的经济革命才真正得以体现。


六力文化:为什么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叫好不叫座”?


刘钢:主要问题集中于三个方面,第一,对电子商务错误、狭隘的理解;第二,沿袭了传统流通体系的短处与弊病;第三,仅将电子商务当作销售手段上的补充与拓展。


六力文化:为什么传统企业电商的负责人满是辛酸史?


刘钢:主要是因为传统运营体系不符合现代电子商务营销与运营的要求。


六力文化:企业应如何做电子商务?


刘钢:应该从四个方面着手,运营管理、经营战略、人力资源和资本与治理结构。企业应思考本质问题,第1,产品卖给谁?就是企业的客户及用户是谁;第2,卖什么?企业出售的商品和服务是什么;第3,怎么卖?企业的渠道策略,营销方案和服务方式是什么。


六力文化: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体系是什么?


刘钢:基于8+2模型,系统改善,短板改善;对财务指标,绩效(KPI)以及运营过程进行全面的诊断和管理。


六力文化:构建企业的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需要具备什么?


刘钢:细分领域的专业化能力;顾客为中心的一体化营销与运营能力;供应链再造和优化能力;运营管理的持续改善与精细化能力;人力资源的持续专业化与结构优化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系六力文化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摘自六力文化:www.liuliwenhua.com.cn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