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劲松,蔡劲松讲师,蔡劲松联系方式,蔡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劲松:鱼式管理说明书
2016-01-20 37439

鱼式管理说明书

 

       鱼式管理这套管理模式,是蔡劲松先生在近20年工作与咨询过程中,融合了中西方管理理论的一套系统化的现场管理工具!鱼式管理模型中,已经内含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管理工具包括方针管理、目标管理、绩效管理、现场管理、企业文化、XY理论、思维魔方、金字塔思维、止定静安管理模式等前沿实战工具,已在多家中小企业取得显著效果与影响。

        鱼式管理通过六个管理模式——打造企业“飞鱼”形体。具体来说就是通过:目标化、制度化、策划力、行动力、核查力等六个模块“23力”来为企业的标准化、流程化、目标化打造好坚实的基础!

 一、两化——目标化、制度化说明:

目标化、制度化属于公司的顶层设计,象征一条鱼的“鱼头、鱼尾”。

1、目标化——代表“鱼头”,鱼头“目标化”——要求企业通过“鱼眼”围绕目标,坚定的向目标游去,同时通过“鱼嘴”,坚定的“吃掉”目标,或问题。

2、制度化——代表“鱼尾”,鱼尾“制度化”——要求企业建章立制,通过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的文件制度,来规范约束企业行为,确保企业的行动是朝目标形式,不偏离。制度化设计过程中,注重制度的分层设计,同时要求制度的证据追溯验证性本质要求。

二、三力——策划力、执行力、核查力说明

鱼式管理之三力要求,三种力量在“目标化”“制度化”基础上,成为一个“三角形”,实际上最稳定的平面结构技术三角形,鱼式管理3力,也是希望打造企业最稳定的力量结构,通过“策划力”、“行动力”、“核查力”,对目标进行计划,同时予以执行,并在过程中检查偏差,予以持续改进。

1、策划力——“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达成目标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制定严谨的阶段计划,确保行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计划的设定也是分层次是,大到公司的远景战略计划、年度经营计划,小到部门规划、班组计划,月度计划、周工作计划、日工作计划。

2、执行力——执行力是对本职工作模块的识别分析,从管理流程输入、转化、输出的三个要素进行识别、确定、管理,各部门根据在组织架构中,所处位置,对工作内容进行明确梳理,让工作流程化、模块化。执行力体现了各层次、岗位为了达成目标、完成计划的现实履行,是对工作过程的具体展开,是过程价值增值的核心转化要求。没有“执行力”,就会让“策划力”落空,让“核查力”失去对象;同时也让“目标化”与“制度化”形同虚设。

3、核查力——核查力是对“执行力”的监控稽核,确保行动不会偏离计划,让行动处于受控状况,核查的过程,就是发现偏差的过程,无偏差时,可以继续执行计划;发现偏差,者需要重新修订计划,或调整目标。偏差的形成与偏差的消除,需求进一步的计划与核查。核查力是23力落地的核心,任何目标、制度、计划、执行,没有核查的环节,都可能是镜花水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