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逸鹤,余逸鹤讲师,余逸鹤联系方式,余逸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逸鹤 “没有任何借口”管理培训系统创建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逸鹤:敬业精神激发荣誉感 
2016-01-20 10056
一个员工,只要你手头上有工作,就要以虔诚的心态对待这份工作。即使你自命不凡,心中梦想的是更加美好的职业,但是对手中的工作,一定要以欢快的心情接受,以虔诚的心态完成。所以,不仅要“干一行,爱一行”,还要“爱一行,成一行”。
    当一个人真正爱上自己的工作的时候,才会发挥出他的最大的效率,更容易获得成功;当获得成功的时候,才更能体会到荣誉感。
    在职场,一旦你选定从事某种职业,就要培养养成良好的职业精神,不断勉励自己,训练自己,控制自己。
    有一个利用假期到东京帝国饭店打工的女大学生,她在这个五星级饭店里所分配到的工作室清洗厕所。当她第一天伸手进马桶刷洗时,差点当场呕吐。勉励撑过几日后,是在难以为继,遂决定辞职。但就在此关键时刻,大学生发现,和她一起工作的一位老清洁工,居然在清洗工作完成后,从马桶里舀了一杯水喝下去。大学生看得目瞪口呆,但是老清洁工却自豪的表示,经她清理过的马桶是干净的连里面的水都可以喝下去的。
这个举动给大学生很大的触动,让她了解到什么是敬业精神,就不任何工作不论性质如何,都有理想,境界和更高的品质可以追寻;而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不再于其高低贵贱如何,却在于从事工作的人,能否把重点放在工作本身,去挖掘或创造其中的乐趣和积极性。
    此后,再进入厕所时,大学生不再引以为苦,却将其视为自我提升与磨练的道场,每次清洗完马桶,也总是自问道:“我可以从这里舀一杯水喝下去吗?”假期结束了,当经理验收考核成果时,女大学生在所有人面前,从她清洗过的马桶里舀了一杯水喝下去。这个举动同样震惊了在场所有的人,更让经理认为这是个必须留住的人才。毕业后,这名大学生果然顺利的进入帝国饭店工作。而凭着这简单直让人匪夷所思的敬业精神,三十七岁以前,她成为帝国饭店最出色的员工和晋升最快的人。三十七岁以后,它步入政坛,得到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赏识,成为日本内阁邮政大臣。这位女大学生名字叫——野田圣子。
    直到现在,这位被认为极有潜力角逐首相大位的内阁大臣,据说每次自我介绍时还总是说:“我是最敬业的厕所清洁工,也是最忠于职守的内阁大臣。”
    敬业精神是开启你内心深处荣誉感的钥匙。无论你在哪里,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始终保持热情和对于你所从事工作的敬业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创造潜力,争取更大的荣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