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炳钊,肖炳钊讲师,肖炳钊联系方式,肖炳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酒店、餐饮高级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炳钊:企业四种最有效的员工培训方法
2016-01-20 3712

 
盟“训》


企业员工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为培训的管理与安排带来了难度。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员工培训该如何管理呢?建议采取如下四种常用且有效的方法:

一、工作优化法。

主要是通过对员工的工作及班次分工的调整,提升工作效率,用节约出来的时间进行培训。如:某餐饮企业早班服务员从09∶30-11∶30,主要职责是做卫生及餐前准备,通过工作优化及各班次负责工作的梳理后,员工在10∶20分就可以完成卫生与餐前准备工作,这样就会产生出60分钟的员工培训时间。

二、班前会10分钟培训法。

即利用班前会时间,对员工应知应会、工作中表现的缺陷进行讲解、训练,达到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在运作此方法时,最好能够运用我做你看===你做我看----我再做你再看===你再做我再看====员工点评的方式让员工乐于接受,立竿见影。

三、理论知识学习法。

是把培训资料发送或张贴的方式,由员工自行学习,再由相关管理人员部分讲解及抽查的方式进行。此方式比较适用于企业制度、岗位知识等。

四、四随培训法。

即指负责培训的人采取随人、随事、随地、随时训练、讲解、纠正、抽查的方式。此培训法的优点是通过经常性的训练与岗位辅导,让员工快速提升,同时也可以增进员工与管理人员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团队建设。

特别说明:员工参加完培训后将培训情况填写在《员工培训效果评估表》上,由各部门主管领导负责评估及填写。培训结果要与部门及个人的绩效评估结合起来,作为评先评优、晋升加薪的依据之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