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炳钊,肖炳钊讲师,肖炳钊联系方式,肖炳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酒店、餐饮高级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炳钊:2016年餐企练好这五重内功才能生存
2016-01-20 1512
 
2016年餐饮业面对的是比2015竞争、客人要求愈来愈。一家餐厅能否吸引众多顾客,靠的往质、境。理。

 心里承受能力和应变能力2016年,餐饮业依旧将被大经济环境的变化而牵动,所以餐饮人和餐企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和应对生存、竞争或将更加激烈、深沉的一年。

 你学习外功的意识2015年,餐饮业被撕开了转型的口子,传统餐企被彻底拉上了此轮互联网+传统行业转型的战车,明年这种转型必将加大力度和深度,不想被抛下的餐企,就只能加大学习力度,向各行业学习,取长补短。

 你学习内功的意识资本也是双刃剑,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快速前进,但也能让企业迷失。2015年,这个双刃剑的负面作用已有埋下,一些餐饮品牌,一旦失去资本的输血,慢慢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因为它没有造血功能。所以,2016年,一些品牌要么防止资金链断裂,要么找到资本撤出也能生存的技巧,要么死。

 你的数学能力。高端餐饮转型,转的不是路线,是成本,如何完成对沉没成本的切割是核心问题。是否用亲民手段自我救赎,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此次水落石出后,知道自己的品牌到底适合走哪条路。

高端餐饮转型,最好能先问问自己这四个问题:有其他大众餐饮品牌多年的经验吗?如何吸引新客群?真舍得放下身段走亲民风亲民对自己是长久之计?社会有高端餐饮需求,只不过没有之前那么大而已。

将高端餐饮需求客观利用,不见得比转为大众餐饮差,关键是沉没成本如何处理,包括品牌、人力、装修等各方面。

 你的攒劲功能——2016年年是风险不低的一年,稳中求进是硬道理。今年行业震荡的激烈程度,不会有互联网思维被热炒的时候强,但风险却只高不低,因为那时大家都懵懂,还没有经历启蒙和改革带来的,现在大家都开始严阵以待寻找突围之路。所以,无论传统餐饮人还是新餐饮人,稳中求进或能让企业顺利度过2016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