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炳钊,肖炳钊讲师,肖炳钊联系方式,肖炳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酒店、餐饮高级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炳钊:餐饮优质服务培训
2022-08-26 2115



                                             

                                                              

课程内容摘要:


顾客到店时的服务细节


顾客排队等座位


餐厅迎宾工作人员及时为顾客送上茶水、报纸或扑克,免费小吃等。一定要多关心顾客,最好能记住他们的号码,及时提示前面还有几桌大约几分钟,这么做,相信谁都会很感动。


2 顾客自带酒水


服务员主动上前接下顾客手上所拎的酒水,并提醒顾客酒水所放位置,若需要提前打开或冰镇的应提前主动询问顾客,如此贴心细致的服务,自然可以感动顾客,为后续的菜品、饮料等的推销做好铺垫。


3 顾客自带水果或瓜子


服务员应主动为顾客准备果盘盛装。同时别忘了准备放瓜子皮的盘子。


4 顾客在礼品柜前看礼品


餐厅迎宾工作人员应及时上前为顾客介绍活动准则,让顾客了解相应的信息,获得相应的优惠内容。


5 顾客一进包房,准备脱去外套


服务员应立刻接过顾客手上的外套说:“让我来帮你把外套挂起来。”注意一定要在顾客视线内操作,或提示顾客拿出手机等物品。


6 顾客从门口进店,无迎宾领位


服务员应主动问顾客是否有预定。如果是在大厅,可以问:“先生,您看这个位置可以吗? ”事实上别的地方可能都有人了,也要礼貌性地进行询问。如果是在包间,则可以问:“先生,您看房间的温度还可以吗? ”顾客在主动热情的服务中自然拉近关系,为后续就餐做好准备。


7 顾客带有小孩进餐


服务员应主动准备Baby椅,宝宝餐具,如果有条件的就准备一些玩具。遇到这种情况时,服务员要记下,当宝宝吃完的时候,可以帮顾客哄一下孩子,让顾客有时间就餐。帮忙带小孩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


8 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进餐


服务员应主动扶老人。如果能为老人准备靠垫就更好了,记住要推荐点老人能吃的菜,少辣软嫩有营养的。


9 当顾客中有孕妇

服务员可为顾客送上赠送的热牛奶,给孕妇一个靠垫披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