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炳钊,肖炳钊讲师,肖炳钊联系方式,肖炳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酒店、餐饮高级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炳钊:酒店领导力提升培训
2022-08-26 1723


        

       课程B73Y内容摘要

       提升领导力的技巧是会“装”

1.提升领导力的关键,就是会“装”

斯坦福大学组织行为学教授杰弗瑞·菲佛认为“领导力的秘诀就是表演”。这句话很有道理,当老板有时就是要“老板着脸孔”,把自己装成一个有权威、有信心、有能力的领导人。

这种做法在有些人看来有些“假”,但这样的“装” 也是在一些知名政商领袖中很常见的技巧。有书记载,巴顿将军常常对着镜子演练自己的将军风貌,丘吉尔总统把很多时间用在排练自己演讲的手势和语调上;很多知名培训师就经常对着镜子演练讲课时的微笑、严肃、激情和兴奋。

人们都愿意追随有“魅力”的领导,所以领导就要有领导的样,装就是让自己更有“魅力”,让他人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2管理需要“秀”批评

世界上很多500强企业的CEO都渴望自己能够展现出严厉的一面,让自己变得更有领导力。他们心里清楚,尽管有的员工可能很喜欢那种友好型的领导,但是上进心强的人才更喜欢有人严励批评自己,让自己能够更快地成长。

苹果公司的史蒂夫·乔布斯就是通过“批评”来激励自己的员工的。不论你是做错了,还是做得不错了,你都有可能遭到他的批评。2000年,苹果公司遭遇了1998年来的首次亏损。在有200名销售代表参加的会议上。愤怒的乔布斯滔滔不绝地讲了一个小时。他指着一名女销售:“你,对,说的就是你,你的业绩一点儿都不好。”没想到,这名女销售员竟大胆地与乔布斯争辩,说自己的工作十分尽责,销售业绩不好并不能怪她。但乔布斯并没有对她怎样,更没有因此而炒她的鱿鱼。很显然,乔布斯是想通过对这名女销售的震慑,让所有销售人员对他心存畏惧,以达到自己整饬团队的目的。在他看来,批评不是为难员工,而是为了让员工做得更好。所以,有很多学者和专家都认为乔布斯的批评就是有意“装”出来的。

领导就要“狠”一点,我们应该给下属需要的,而不是给下属想要的。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批评,也不论你的下属是不是愿意接受批评,必要时就某件事或某个人进行严肃的批评,可以让事情做得更好,让员工成长得更快。

3.“秀”批评的两点建议

当然,我们不提倡发泄私愤的无理批评,我们提倡的是有目的、有效果的“秀”批评。技巧主要有两个:

一是要明确批评的目的和要达到的效果。这就要考虑批评的必要性,以及方式和时机等。精心设计每一次的批评。

批评包括动机和结果两个要素。即动机要好,结果也要好。任何时候都不要偏离这两个要素。

二是要表现你真诚的一面。你是真的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你是真的给下属带来“成长”。

批评不在你的方式,而你的内心动机和期望值。有时候,你的装是真诚的,有时候,你的装就是欺骗,关键是要看你能给员工带来什么。


 



管管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