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均生,白均生讲师,白均生联系方式,白均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均生:对《企业文化建设》问题的解读
2016-01-20 49497

对《企业文化建设》问题的解读

集团公司在四十三年的发展进程中,积累了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形成自己特色鲜明企业文化——丰碑文化,体现了葛洲坝人的大智慧,展示葛洲坝人的大手笔。不仅对集团公司的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而且在中央企业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在新时期、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面前,作为中国能建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葛洲坝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如何与世俱进?如何创新发展?如何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对此,集团公司战略实施指导意见做出了新的部署。归纳起来为:确定了一个指导方针,完善了一个企业目标,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

    一个指导方针是:企业文化建设要与时俱进,在继承中发展,在扬弃中创新。这一指导方针强调,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的优良传统要传承好、发扬好,同时还要在新的实践中创造新的精神成果。

一个企业目标是: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人文环境,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风清气正是对企业提出的道德要求,是企业操守准则和价值尺度。这一企业目标要求我们,讲道德、重操守、严纪律、顾大局、讲和谐、多奉献。

三项工作要求是:1、大力弘扬先进文化,丰富集团核心价值观。包括建立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达到聚人心、汇民智,合人力的效果,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气氛。

2、加强企业文化成果的宣贯,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包括建立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真正使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使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充满地气。

3、提高葛洲坝品牌的影响力。包括价值观的输出,宣传好品牌形象,履行好社会责任,讲好葛洲坝人的故事等形式。

集团公司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安排,体现了“用文化凝魂归聚神,用文化引领发展,用软实力打造硬实力”的工作思路,贯彻好这一思路,有利于促进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增强企业文化的正能量;有利于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

为此,我们要把集团公司的优秀企业文化发扬光大,继往开来,确保葛洲坝的基业长青,高举“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大旗,实现跨进世界五百强的伟大梦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