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互联网+品牌传播暨广告投放技巧
2016-01-20 4535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接受媒无界网,行销力网等专业媒体采访时指出:在如今这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传播时代中,广告主需要在广告投放的方式上进行创新和转型。而很多广告主开始重视互联网广告投放,正符合了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传播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同时也是一个用户需求的时代,不能低估和忽视用户的智商更不能忽悠用户。

   彭小东导师通过旗下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市场调研发现,广告投放及品牌传播的重心转移千万不能盲目,得根据品牌所处的不同阶段来定。尤其是我们很多相关人士提出的借势行销的话题行销等,如前两天的优衣库事件和在前几天拐卖儿童的人贩子需不需要判死刑等,这都在绑架我们的道德;这都是话题行销,但做的怎么样?不好,为什么?彭小东导师在自己的《品牌竞合力》课程中讲过:品牌的六度:知名度,美誉度,信任度,满意度,忠诚度,依赖度,有些品牌的传播特别是话题行销有知名度没美誉度更谈不上忠诚度和依赖度。

   未来,广告投放怎么走?势必离不开互联网,但是如何巧接互联网,把互联网的优势充分整合发挥出来,是推动广告投放立体化发展必须面对的难题。彭小东导师分析认为,广告投放巧接互联网,必需具备三大利器,一是内容策划能力;二是清晰的互联网思维。三是企业的实际情况,也就是企业的基础包括产品企业团队和企业老板说到底就是企业的“根”。

  在互联网+的时代,广告投放势必得嫁接好互联网。不过,嫁接好互联网,并非大众所理解的一定是主投互联网广告。彭小东导师的指出,未来广告投放要嫁接好互联网,首先就得应对互联网信息泛滥的问题。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广告主必须提高传播内容的产量和质量;也就是前面所说的内容策划能力。其次就是要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巧妙的整合一个品牌所有的资源,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内容的发酵和扩散。所以,广告主在投放上嫁接好互联网,内容策划和互联网思维,两手都得抓,而且两手都得硬;更为关键的是千万别错认为只是投互联网广告那么简单。

  第一.内容为王,互联网是工具

  彭小东导师一直坚信:互联网是工具;要熟悉和精通;互联网是信息流动的“大海”,就其本身而言,不缺内容。但互联网本身内容越丰富,也就使得广告主在内容策划上的需求也越大,要求也越高。互联网广告要想在信息的海洋里异军突起,创意尤为关键。也就是说,一条足够吸引人眼球的创意内容,可以击败无数的互联网信息,成为这个“大海”中最亮点的星星。当然,只有一条肯定不够,只有编织起一张巨型的内容创意网,这其中包括微信,微博,官网,话题行销等等,才能使得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如星星之火,一片燎原。

  广告主要编织广告内容网,首先就需要内容创意的团队。通常而言,很多广告主会选择一家优质的内容创意公司来完成。但是综观目前的态势,真正全身心做内容创意的广告公司并不多,大多数品牌还是在选择公关公司在完成这项工作。但是,公关公司的创意一般都是按节点来,很难形成一张有效的广告内容网。所以,广告主要想全面的启动互联网广告传播,要么自身建立一支强大的内容策划团队;要么寻找一个优秀的内容创意公司。不管如何选择,内容创意跟得上,互联网广告才能真正做好。

  二.互联网思维,广告互联网

彭小东导师重点提到:广告也是为品牌服务的,不只是销量;当下的广告投放,我们看到很多品牌都还没选择互联网,尤其在本土中小企业。即使有,也多为蜻蜓点水式的投放。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小企业尤其是主受众为年轻人,不选择互联网广告投放,着实有些看不透,多数人认为现在本土中小企业品牌的投放是浪费的,效率不高的。

但是,彭小东导师不这么认为,信息时代,互联网不应是个投放载体这么简单,它应该是一种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模式的存在。看本土中小企业品牌近些年来的投放,虽电视媒体居多,但是在广告资源的运用上,无时无刻不在运用着互联网思维。它们用互联网思维,让它们传统的广告投放流光溢彩,效果显著。

  具备互联网思维,让广告也互联网化。彭小东导师认为,在未来的广告投放,一定要使广告互联网化。也就是说,不管选择那种广告形式,都要用互联网思维让它形成一个整体,持续发酵,持续扩散。广告互联网,势必是互联网思维下广告投放的一种全新尝试。无论是服务于传统渠道的终端动销;还是服务于电商的线上推广,微商的金字塔式行销,都需要整合一个品牌的所有广告资源,让它成网,并互联网化。

  三.品牌竞合力,用户需求互联网

    彭小东导师一直坚守品牌传播创新,突破,变局,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要尊重用户,用户的思维在发生改变,用户在思考什么?用户需要什么?千万不能低估和轻视用户的智商,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尤其应该关注的是用户的选择更加的精细化和专业化以及类型化快速和方便化,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严格和苛刻,我们的产品研发,广告的创意,价格的确定,款式的时尚和潮流,传统媒体仍然将是广告投放的重心所在,但互联网思维也即用户思维要改变我们传统的广告内容和思维,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形成新的竞合力,将为广告传播市场打开新的突破口;竞合力是反木桶理论,大家都知道在企业管理中木桶理论是一个企业的短板决定企业的发展,我的观点恰恰是我们可以舍弃短板,品牌竞合力首先你要是品牌或者想做品牌,品牌竞合力就是强强联合,优势整合,再小的个体也是品牌,最小的企业也有优势,做大做强产业,其实我们中国的很多优秀企业家很早就意识到这个课题,你比如蒙牛在2012年的年会就已经提出,因为当年的蒙牛在行业内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这个时候他需要的就是做大牛奶这个产业。

四.大数据时代,中小企业互联网

   彭小东导师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行销尤为关键,在彭小东导师的《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中讲到:大数据不是只针对我们的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也非常重要和关键,大数据互联网并不陌生,我们要熟悉精通和了解。其实彭小东导师观点中小企业尤其在品牌传播广告投放在互联网大数据更重要,要重视和建立我们的大数据库,要么自己组建要么借助专业的团队,比如在中国百度的数据就较为有用,.....(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简介:《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