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互联网+媒体巨头的玩法
2016-01-20 2144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创始人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接受媒无界网,行销力网等专业媒体就互联网+媒体的互联网巨头的玩法时做出如下的阐述和分享:

    1、以传统运作模式运营的媒体机构将彻底解体进入了完全互联网化的改造过程之中

   当先,我们判断一家媒体机构的标准,已经不是其成立的时间先后,而在于其是否还在持续坚持用传统的媒体运作模式,亦即中心化生产,中心化传播,华盛顿邮报等曾经的传统媒体已经开始转变其媒体的运作模式,进入了完全互联网化的改造过程之中。 

   而继续保持传统中心化组织和垄断式渠道传播的,传统媒体生产模式将彻底不适用于当下的互联网媒体生态,媒体在互联网产业的深度影响下,真正的优胜劣汰正式拉开序幕,传统媒体的更新换代过程亦将很快完成。 

   2传统媒体正在经历去中心化后的再中心化已经形成了全新的中心化媒体平台

   互联网通过技术的赋权,使得传统媒体的中心化传播格局被打破,社会个体的力量被解放,社会化力量在推动媒体新格局的形成,并且教育了更多的社会个体,使得更多的社会个体拥有了全面的媒体能力,包括媒体内容生产和媒体内容产品和媒体社交互动等的能力。 

    然而,当下,互联网巨头通过开放平台,通过服务的提供吸引和吸收拥有独立媒体能力的社会个体重新聚合到到自己的平台之上,已经形成了全新的中心化媒体平台,只是其中的主角不再是传统的媒体机构而是互联网巨头企业,诸如谷歌,推特等。 

    在此过程之中,诸如华盛顿邮报之类的传统的媒体机构也经历了多次的新媒体转型尝试,最终以变革媒体运营模式为标志,真正进入了媒体的彻底互联网化新阶段,新的常态即将形成。 

   3、全媒体产品标准正在快速成长核心考量的核心因素在于运营模式的革新或者是颠覆

     腾讯推出的“快豹”新媒体产品,是根植于腾讯社交平台之上的诸多储备和资源之后而研发的,很好的借鉴了在此之前诸多全新才传播手段,媒介形式以及互动交互形式,融合成一个一体化的产品,重新定义了全媒体传播,将全媒体传播的最初理念浓缩到一个有形的产品之上。 

    互联网诞生之后,对于媒体产品的影响和改造经历了简单的电子化时代,经历了多媒体时代和社交互动时代,如今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社会化全媒体时代,每个时代的具体产品形态有所不同,电子化时代的新闻门户,以海量信息和迅捷传播为标志,多媒体和社交化时代以微博和自媒体为主要标志,而社会化全媒体时代则以互联网开放平台和自媒体联盟等全新的媒体运营组织形式为主,而产品则以微信、“快豹”等具有平台级属性和整合浓缩型产品为主,曾经辉煌的单品媒体产品的功能被更大的平台,被具有更多种体验的媒体产品所取代。 

套用到今天“互联网+媒体”的诸多新现象中,可以看到诸如谷歌、腾讯、华盛顿邮报、推特的实践,已经符合互联网发展的基本趋势,将分享精神充分利用,之于开放平台基础上的分享经济价值的充分发挥,让人才与平台连接互动,让数据和信息在更为广泛的平台之上流动,这一切都是基于互联网早期发展的充分透彻的认知基础之上的,并在此认知基础上衍生出新的价值观,新的方法论。 

    在这一过程中,能够适应变化的组织和个人,能够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互联网化道路,无论其是传统媒体的华盛顿邮报还是互联网企业的腾讯,核心考量的因素在于运营模式的革新或者是颠覆,而非器物层面的简单升级。 

     维度的提升和精进阶段要求行业从业者需要以更加前瞻性的眼光,选择集成和利用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实现深度的升级和维度提升,媒体行业经历的互联网初期的冲击、影响、颠覆之后,如今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秩序建立的过程,一个更高维度的传媒产业新生态正在形成,能够洞察这样根本性变化的组织和个人才有可能享受到这场变革的最后和最为甜美的果实......(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先后成功服务于国内多个知名品牌,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等,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