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品牌竞合力的品牌价值链打造技巧
2016-01-20 1729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创始人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出席“品牌高峰论坛”时讲到:我们绝大多数商家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同样的一款类型差不多的商品,但是你的产品卖得不如别人卖得好?为什么?彭小东导师认为:企业要想增加产品销量必须打造品牌,而打造品牌不可能完全依靠产品,必须要打造品牌价值链,只有将品牌形成一个体系,才能够将品牌做大,最终真正实现品牌的竞合力,这样产品的销量也才会蒸蒸日上。

  那些用户喜欢的品牌,总是在市场如鱼得水,不但更容易销售,并且还能卖出更高的价格。同样质量的T恤衫,印上耐克”标志,身价立刻数倍飙升;口味相差无几的酒,装在茅台瓶子里,顾客会说它的口感更好……这种例子不胜枚举。但是我们又不得不思考的是单靠产品或许无法支撑品牌价值的丰富内涵,只有尽量构建内涵丰富的品牌价值体系,从消费者可接触得每一个接触点去传递品牌价值,才能在消费者头脑中树立起栩栩如生的立体品牌形象。企业应当以向 用户承诺的最终品牌价值为导向和目标,从企业经营的整个业务链入手,梳理和改善每一个环节,使其符合品牌价值的要求。这种做法我们称之为品牌价值链的打造,也是品牌策划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

  品牌价值链的打造务求使企业业务的每个环节都体现品牌价值,让每个环节都成为企业的增值点。

  在营销计划书中,企业从利用独特的产品特性、良好的公关政策、合适的经销商与优秀的员工为企业品牌带来了有形或无形的价值。

  在顾客观念环节中,企业透过经销商与服务商,通过宣传推广与品牌活动将品牌意识、品牌关联、品牌态度传递给目标顾客,让顾客感受企业品牌为他们创造的价值,从而提高企业美誉度与顾客忠诚度,实现企业品牌的增值。

  在市场表现环节中,企业以品牌价值为导向,制定合理价格与科学的市场扩张规模与速度,优化成本结构,使企业盈利能力得到提高,最终达到市场增值目的。

  构建品牌价值链需要企业所有业务环节的配合,建议从最不符合品牌价值的环节左起,逐渐延伸到其他环节。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品牌价值链平稳建立。

  重视品牌价值观和品牌文化创新,能够与顾客的情感需求产生更加强烈的共鸣。随着消费者的文化层次和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其品牌意识更加强烈,尤其是对其品牌价值观和品牌文化体现的品牌情感更加重视,甚至是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而中国企业的品牌内涵过分强烈的产品功能上,却忽视了品牌价值观和文 化,这是中国品牌缺乏竞争力的一个软肋。

  那么到底该如何取做品牌策划呢?

  策划是一种程序。本质上是一种运用脑力的理性行为。基本上所有的策划都是关于未来的事物,也就是说,策划是针对未来要发生的事物作当前的决策。

  换言之,策划是找出事物因果关系,衡度未来可采取之途径,作为目前决策之依据。亦即策划是预先决定做什么,和谁作,如何做,谁来做。策划如同一座桥,它连接着我们目前之地与未来我们要经过之处。……

  策划的步骤是以假定目标为起点,然后制定出策略、政策,以及详细内部作业计划,以求目标之达成,最后还包括成效之评估及反馈,而返回起点,开始了策划的第二次循环。

  品牌策划的操作步骤大致如下:

  第一步骤:

  把焦点对准策划的对象,也就是寻找策划的主题,进行切题的调查研究。

  第二步骤:

  描出策划方案的大轮廓,设定策划方案可期待的目标,为构思具体创意寻找突破口,然后将创惫酝酿成熟,再纳人策划方案之中。

  第三步骤:将充满构思的策划方案移理成策划书,预测其结果,并不断修正其内容。

  第四步骤:对企业正式推出策划书,付诸实施,观察结果,总结经验,作下一次策划参考。

这四个步骤实质上就是企业管理中PDCA循环的具体运用,是一个策划书出台的全过程,如何灵活地掌握这些步骤,是做一个杰出策划人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彭小东导师认为:市场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倘若没有细致周密的策划,企业经营就不能绕过激流暗礁,走向辉煌......(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先后成功服务于国内多个知名品牌,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等,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