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解析新媒体创业思维
2016-01-20 1705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出席传媒经营高峰论坛期间接受媒无界网,行销力网等专业权威媒体就新媒体创业思维专访时指出:新媒体创业热潮离不开各类风险投资机构的活跃身影,后者成为新媒体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一些传统媒体也纷纷发起投资基金,介入新媒体领域的早期投资,如上海报业集团发起成立的八二五新媒体产业基金,浙江报业集团发起成立的传媒梦工场创投基金,等等。如何选择投资人,投资人如何选择创业者?新媒体如何创业?彭小东导师的智慧分享

   一、投资项目就是投资人

  彭小东导师的观点:看投资项目主要看人,尤其是创始人,在早期,靠谱的人做的项目一定靠谱。一般不看副总或合伙人,因为企业文化就是创始人文化。看创业者是看综合素质,不能说有哪种素质就行了。非要排序的话,彭小东导师觉得真诚、善良是最重要的品质。当然,创业成功不仅要看创业者的素质,也要看运气,绝对不是单方面因素决定。

  、投资人眼中的新媒体创业

  一般的投资人一周要看200多个BP(注:Business Proposal,即商业计划书),接待40多个创业者,每个月会投一个项目。一般是其自己看完觉得不错,会跟一位负责产品的同事商量,然后找创始合伙人商讨,如果他也认可就能通过。当然都是按基金规则来办事的,非常严谨。比较看重创业项目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不关注当下的盈利状况,有想象空间才是最主要的。

  投资人的思维方式跟创业者不同。创业者的思维是正向的,这事怎么能干成,为什么能干成。投资人是负向思维,这事为什么不成?因为投资会有一定的失败率。所以做投资做久了会变态,因为没有创业者心态积极。

  投资人关注新消费

  彭小东导师认为:新消费是投资人一直以来排在第一位的投资领域,其中就包括传媒、文化和娱乐。像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也是非常看好新媒体项目。

  、新媒体类创业项目

  华尔街不看好中国媒体,像搜狐、新浪一直运作良好,但估值也难以上升。他们认为传媒行业不够开放,风险很大,再一个想象空间比较有限,行业也比较饱和。

  纯资讯类项目可能已经没太多价值,但如果跟社交结合还有机会。社交需求是人性的刚性需求,而沟通交流天然带有障碍。虽然现在社交领域已经有微博、微信,但这是大众社交需求,还有各种另类社交需求,比如基于地理的社交需求,基于行业的社交需求,等等。

  所以新媒体项目是有价值的,前景很不错,未来所有好的公司都会是新媒体属性的公司所以很多传媒投资公司也一直在接触新媒体项目。

  五、对媒体人创业评价

  彭小东导师觉得一些媒体人做的项目都还是很靠谱,尤其是科技媒体人。他们了解创业者,也很会推销、吆喝,对企业发展有好处。这种PR(公关)能力跟产品、技术一样重要,是需要长期积累的。

  但是,好的创业者跟是不是媒体人没关系,创业者需要的是综合素质,尽量少犯错。还有,好的运气很重要,能赶上大浪潮,顺其自然,也知道该到什么时候停下来。再一个,创业者的个性应当跟工作契合,这也是媒体人转型创业时需要考虑的。

  、创业者将如何面临寒冬期

  今年大家都感受到资本市场的这种变化。现在投资公司负责人也要求创业公司每月给投资公司看详细财报。但是,资本寒冬来了,投资公司依然不变的是越是这个时候越应该加快投资。资本市场应该更冷一些,回归理性,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这个资本寒冬会把真正适合创业的人留下。创业是需要野性的,真正慢慢打拼起来的创业者,一旦站稳很难倒下。

  投资人与创业者的思维

  创业者在找投资人,投资人一样在找创业者。但创业者更多考虑怎么把项目做成,投资者则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失败,从思维方式角度讲“投资人更省力”。另外,基于社交沟通交流的刚性需求,投资公司对新媒体的前景也持乐观态度。当然,这种乐观是有前提的,包括风险可控、有成长的想象空间。这种投资者的眼光,对我们思考传统媒体转型与新媒体建设也颇具启发价值。

  彭小东导师最后讲到:“无论创业、投资,人格健全最重要”。当然,好的投资人一定是结果导向的,不能光看情怀,“3-5年能否上市才能评判成败”......(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