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管理要避免的穷人思维
2016-03-21 1066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的《卓越领导力》课程中与大家分享:有人说,成功是因为心态,是因为思维模式;穷人大多数都是因为有穷人思维才会穷,富人具有富人思维才会富,事实是这样吗?尤其是我们的管理者,在管理中你有穷人思维吗?

什么是穷人思维?彭小东导师的理解,穷人思维就是消极心态的思维。如我们常听到的:“我们是命中注定穷的,富人天生就是富有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就是典型的穷人思维。

穷人有穷人思维我们一点都不奇怪,但彭小东导师见过很多老板也有穷人思维,这种思维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说明不是因为你富有,你的思维就是富人思维;也不是因为你现在贫穷,你的思维就是穷人思维。那么,那些思维是老板的穷人思维?

一.你为我做多少事我给你多少钱

你给我干多少事,我就给你多少钱,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穷人思维。这是先舍后得还是先得后舍的逻辑思维问题;先投资后获取还是先获取后投资的投资逻辑。但大部分老板都有这样一种逻辑思维就是员工要先付出劳动才能给你工资,但他们绝对没有先投资员工然后我再获取的投资逻辑。

二.特别计较下属得到多少

计较下属得到多少,这是老板们存在的第二种穷人思维。聪明的老板一般都是计较自己得到多少,别人得到多少这是别人的事情,你如果整天计较别人得到多少,那你就肯定没有合作思维。合作思维是现代人,特别是现代老板必备的一种特征;没有合作,就没有人才,就没有资本,就没有资源,就无法完成任何一项事业。

一位成功的老板跟我说一句话,他说他的成功秘诀就是从来不眼红别人得到多少,只要自己有钱赚就行。一语中的啊!

三.跟下属抢功

很多老板问我:为什么找不到人才?我反问:老板,如果有人才给你,你能留得住吗?为什么留不住人才?原因当然很多,但有一点是老板们很少考虑过的,那就是老板喜欢跟下属抢功。

跟下属抢功的老板共同特点是他们都是属于事必躬亲型的老板,什么事都要自己过问,什么权力也不愿意下放,害怕别人吃掉他的公司一样。当然,他们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都是很可嘉的,他们对待事情的专注程度也是值得学习的。但有一样不好之处就是这样做下去,老板很累,企业很难留住人才,企业发展可忧!

四.总认为自己很能干

我们必须承认公司的老板或管理者是很能干,但是你千万不要忘了公司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要不然就请你让他(他)离开。

五.公司是我的

我们很多老板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私人老板,有时候经常会犯一个低级错误,尤其是公司的其他管理人员当着普通的员工的,有时候会问这个公司是谁的?姓什么?.....(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