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客户忠诚度提升的实战技巧 
2016-05-18 1666

          一次性的消费客户并不能促使我们业务持续性的增长,想办法留住客户并把其变成忠诚会员才是成功的关键。数据显示:在客户保留率保持5%的增长时,在任何行业企业的利润都会提升25%到125%之间。我们应该学会通过多种渠道去了解我们的客户,与他们保持实时的沟通,活跃的用户能帮助我们拥有更多的客户保留率。每一个企业都应该建立属于自己客户保留策略,因为它是一个ROI(投资回报率)非常高的市场行销力方式。

现在,如果您希望通过提高客户的保留率提升企业的利润增长?要想提高客户的保留率,就必须学会去提升客户的忠诚度。这些技巧就很重要:

1.免费增值

这种模式已经有一些做的比较成功的公司,如:Rovio(愤怒的小鸟的创造者)、 Dropbox、Buffer App、Skype等等。他们会给他们的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试用或者免费版本的产品,允许不同层次的用户去测试和使用他们的服务,着时让用户得到好处。“免费增值”模式可以帮助我们把用户转换成付费用户。

(1)如果我们给客户提供了一个一定期限的免费使用,而客户确实在使用测试的时候获得了价值,就很有可能成为测试完后的付费用户;

(2)当然,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个免费版本的限制某些功能或免费奖励,通过客户的分享、邀请好友使用服务或者付费来实现他们的价值需求。

2.价值内容

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一般用户浏览一个网页的时间大概在10秒到20秒之间,但如果页面清晰,内容对用户有价值,可以使这个时间变的更长,吸引用户更多的注意力。这样,我们就可以依据用户的访问行为来不断的优化我们的产品服务、活动信息、促销信息,让我们页面信息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从而取得更多的信任,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3.智能调查

智能调查可以维持客户的生命周期,一项调查就是一个有效的后续行销力策略,产品销售后的客户反馈都指引着我们从产品以及服务上不断的优化与改善,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积极的保持与客户的沟通,将他们的建议纳入产品与服务中,可以很好的提升顾客的回头率。

4.用户入口

调整用户入口可以增加转化,调整用户入口可以使我们的网站的任何页面或功能更有价值,通过Google Analytics 分析报告,我们可以确定用户关注的关键字以及具体来源等。然后,我们可以通过个性化的相关调用,不同的页面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例如,我们是做“电子邮件营销”服务的:我们的流量来源用户可能是关注电子邮件营销解决方案的,也可能是关注电子邮件模块制作,或者也可能是关注电子邮件营销案例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数据分析结果,来调整用户入口,从而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增加转化。

5.品牌价值

通过系列化有助于推动品牌价值,激活长期客户,通过一系列的周期性过程,可以使您的产品与客户的互动更加愉快。系列性的互动,可以使一个先前的过程更精彩,让用户更容易形成品牌记忆。

6.品质提升

在企业行销力和企业经营的基业长青中其产品的品质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品质是基础,只有在品质胡基础上,行销力,品牌等才是有价值的。

7. 客户对话

这其实包括中间商和最终用户,忠诚度指标——确定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忠诚度水平。询问客户的再购买的意向,是否他们会将公司推荐给朋友,是否相信公司,以及他们是否感到公司及时回复了他们并关注他们的需要。

属性评估——让客户告诉你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对他们最重要,并指出每项产品和服务的重要程度。满意度评估应该包括这些属性的等级(同竞争对手相比);让中间商告诉你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资源,你怎样才能帮助他们销售并对其客户进行行销力。

  发现抱怨——因为多数抱怨并没有登记,对公司而言,在引起客户不满和客户流失之前就发现这些抱怨,这样对公司是有利的。

  丢失客户访谈——确定客户为什么会流失,是否有办法可以挽回。也可以发现客户转向了哪家竞争对手,他们的服务与你公司相比如何?

  感谢电话——对你的最有价值的客户表示感谢,并征求他们的意见:还可以为他们做什么?

8.关系流程

  最终用户——分析所有的客户接触点和机会,以增加互动。让客户教你怎样去迎合他们的要求,怎样服务客户并与他们沟通,给他们多种选择。跟踪客户的选择和行为方式,以避免使客户两次回答同样的问题;整合所有的媒介关系,包括销售人员,电话服务中心,邮寄及互联网。

  中间商——寻求增值服务,使分销商更有效率、利润更高,或者对客户更有价值。对最终用户的服务可以减少分销商的工作量。

9. 评估分析

  那些对忠诚度和流失率很感兴趣的企业应该计算客户持有率和流失率。他们还应该计算并评估客户终生价值或客户终生利润率。而客户占有率表明了公司的业务构成。一旦确定了基准线,你就能够确定现阶段客户忠诚度和客户保留努力的结果.....(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