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 赢在绝对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投放秘诀
2016-06-20 2255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创始人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认为:传统户外广告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媒体形式、表现方式、渠道内涵和投放效果等都获得了市场的检验,被广大广告主所肯定和接受,即使是在经济危机背景下,户外广告仍然是广告主在有限预算情况下的媒介形式之一,此点在去年以来行业面临整体经济危机环境影响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这一点上,得到了有力的佐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各地大牌形式的户外媒体实际运营稳中有升,优势点位的表现尤其突出,客户轮侯周期明显缩短,频频出现多个客户争抢同一点位媒体的情况,户外广告体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和市场接受度。

    高速公路广告是户外广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近年来国内高速公路管网建设的蓬勃发展,其在规模和数量上都已成为户外广告的主体构成部分,再加之包括行销力、分时、大贺、永达等这些主要户外大牌经营企业在该领域的深耕发展,高速公路户外广告日益成为广大广告主在媒介整合和投放策略中必选的媒体形式。应该说,正式由于市场环境的改变,促使了高速公路户外广告显示出其动人的魅力,为市场和客户所青睐。

     常规意义上,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相对其他广告媒体,有着其它媒体无可比拟的优势。高速公路是城市与城市连接的一道风景线,随着国内公路客运、自驾车出行等的大发展,使得高速公路快速、省时、便捷、四通八达等优势凸现。高速公路广告作为户外广告的一种主要媒介形式,由于沿线的景致单调、重复、周边视觉障碍物少,因此使得高速公路户外广告位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更有简单、醒目、记忆牢固、传播时效强、广告效果显著等优点,有利于受众全面地接受信息。随着人们身处户外的时间变长,视觉冲击力强,创意无限的高速公路户外广告对受众的消费影响力与日俱增,品牌宣传作用愈加凸现出来,相对于其他媒体,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创意空间和余地要大得多。因而投入高速户外广告,可以更好的为客户节省产品的销售成本,提高企业形象及知名度。高速公路户外广告能够无间断、全天侯、全时间地向不断变化着的消费对象们传递发布客户信息,其受众面广、涵盖面宽、接触点多、传播效果明显等特点越来越吸引众多行业客户的关注。

     从实际经营反应出的情况看,高速公路户外广告已成为国际国内大品牌的重要媒介载体,它们相对偏爱高速公路媒体,重视品牌形象宣传,希望能通过高速公路广告建立起自身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在行业类别上,前几年主要以房地产、邮电通信、服务业、交通类客户为主,而近几年来,金融保险、娱乐休闲、交通、旅游、家电、手机、电脑电子、快消、工业企业、网站等都开始使用高速公路户外广告宣传推广其品牌形象。

     在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运营中,近年来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发展变化,户外广告经营突破了以往发布形式单一、时限固定、媒介策略相对简单等旧有模式,通过一系列“小动作”,完成了户外广告经营的一种“革命性”变革,从而使得户外广告投放更精准、更有效、更具市场魅力,具体表现在:

  1、根据客户预算和客户企业特点,配合其市场营销策略需求,在发布时限上更加灵活,出现了短期发布、循环发布等多种丰富的发布形式,在有效降低客户发布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传播效果和效能。

  2、适应受众细分的需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线路、不同路段的不同受众特点,在高速公路户外广告范畴内,制定基于具体受众群体的不同细分媒介整合策略,使得客户投放更具针对性,更加经济有效。

  3、在传播策略上,同样根据具体客户特点和受众分析,还采用了脉冲式发布、多点网络式发布、覆盖式发布等新手段,一方面保留了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线性传播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使客户投放表现出较好的辐射效果,在精准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有效到达率。

 4、对高速公路的不同线路、路段、位置等的基础性数据分析和人群数据分析、区位经济数据分析等越来越受到重视,媒体主的策略能力、监测标准和服务能力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这些都成为媒体主和广告主确定双方合作关系的核心关键点之一,从而改变了以外仅就具体点位位置、价格等而论的初级简单做法,使得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投放更具深度和智慧。

  5、创意手段更加丰富,在户外广告的生动化设计、景观融合以及包括户外LED技术等在内的高新科技元素的采用上不遗余力,极大提升了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媒体自身品质、媒体表现力和眼球吸引力。

  6、户外广告与小媒体的结合日益增多。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升级发展,在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等高速公路沿线设施都出现了多种新型媒体形式,包括收费站停车杆媒体、收费亭媒体、服务区视屏媒体、加油站视屏媒体等,这些围绕高速公路概念衍生出来的媒体形式在与高速公路传统户外大牌的结合上往往成为高速公路整合媒介策略组合的一个有益补充,丰富了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的投放形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升了客户投放效果......(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