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王石失败的企业家品牌行销力
2016-07-13 2555

              关于王石和万科能带给我们的思考有很多,万科是一个优秀的企业,王石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但是王石至少在最近这段时间还是比较失落的,关于王石和万科其实在这之前彭小东导师在自己的《品牌竞合力》课堂上就分享过,万科和王石肯定是要出问题的,王石出局也应该可以被理解和消费的,本身这就是一被个消费和娱乐的时代,因为他的品牌行销力出现了大问题,就像在2012年豪赌2个亿恒大冰泉的定位失败一样,恒大也是许家印家大业大,主要盈利在地产,其他都只限于玩玩,要不换中国任何一个中小民营企业老板来试试,早就倾家荡产跳楼了,就像马云一样现在在投资很多产业如足球,传媒,物流等等,真正赚了多少银子,只有天知道地知道他自己最知道,但彭小东导师还是坚信只有阿里巴巴是赚钱的,其他的玩玩或者是转移注意力,再说的高雅点用来探路的。老板民营企业家尤其特别是国企老板必要知道你姓公不姓私,各位我发现企业家只要经常出来讲课培训或者太过与娱乐化消费自己其实他的或他本人基本上就已经快不行了,偶尔还是可以的。

       



     

所以企业家尤其要注意自身品牌塑造传播与管理,万科的王石个人企业家品牌管理是失败的,看看王石最近几年干什么?尤其是有了一个田朴珺的女人,王石和万科被田朴珺利用了,被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这就是典型,所以男人尤其是成功或者有点成功的男人一定小心,要经得住诱惑,黄赌毒千万要注意别粘,尤其是女人小心拉链门事件,自古红颜多祸水!这个社会从来就是被别人利用被别人消费,人与人之间本来也就是一个相互利用的过程,所以也因此名利场和时尚圈只在乎你是否当红。看看今天的王石作为企业家的形象受损,被遗忘,他还会有多少代言价值。

      王石,曾经的王石已经在大家的朋友圈里刷屏很久了。这个本来只属于财经版的厉害角色,在退休的年纪,横跨财经版、娱乐版,以及……时尚版。

     是的,王石还曾对时尚表现出那么一点兴趣。

     大家知道时尚品牌的人抱怨过,签明星代言真的是风险很大的事,谁也不想一天到晚找周迅章子怡,但新出来的小明星情绪不稳定,三天两头负面新闻,弄不好品牌得兜着走。

所以几年前当王石出来代言某些品牌,我们的反应是恍然大悟——原来企业家也可以当品牌代言人。

   


     

回头看看王石代言的品牌包括:Jeep大切诺基。广告片拍得很硬朗坚毅,王石独白了创业、登山心路,与Jeep的硬汉气质还是挺搭调的。大切诺基客户中,男性占绝大多数,企业家、金领方才买得起,这些奋斗男肯定喜欢王石,或者至少知道王石。这个广告可以打个高分。顺便说一句,这个品牌找到的企业家代言人还有刘强东。然后是一款奢侈品手机8848。这款手机的行销力方式就比较土豪,用了钛金属,号称珍稀的皮料,加上象征珠峰高度的8848这个名字。广告片里,王石坐在游艇上,比起Jeep宣扬坚毅果敢,这个8848宣传得更像是功成名就后,美人美酒、游艇豪宅的享乐生活。

   适合白手起家奋斗成功的草根,铜臭气有点重。

    王石开了这个头之后,广告圈似乎豁然开朗——干嘛非围着影视明星转圈?企业家明星也是明星啊!知名度、美誉度都不错,年龄层更大,更能影响那些手中握有权力和金钱的人群,那些男人们。

    然后我们看到了杨元庆、董明珠代言自家产品。柳传志、潘石屹也玩票代言了自家水果。连万科的郁亮,也代言了他最敬佩和喜爱的、同在深圳的民族品牌华为,郁亮还代言了宝马。

   如果能够请得动马云、任正非、褚时健,商家想必是趋之若鹜吧!

   说回王石,有人盘点了他代言的品牌,摩托罗拉、德国大众、陆风汽车、平安保险、中国移动全球通……据说他的代言费都是捐作公益的,并没有落入自己的口袋。王石不是贪财之人,他在万科二十多年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或许是因为好奇?功成名就之后,开始注重生活品质,是很自然的,王石对奢侈品也表现出一些兴趣,但显然不是肤浅之辈。

     比如王石喜欢瑞士腕表品牌宝珀,比较低调的小众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远没有百达翡丽、江诗丹顿那么高,表款多以工艺渐长,少有镶嵌钻石的过分修饰。

   后来王石又喜欢百年灵,百年灵善于和各种极限运动结合,比较硬汉,同样不是非常张扬的那种。王石作为朋友参与这些品牌的活动,帮百年灵还拍了广告片。自从出现了田朴珺,王石对时尚圈的兴趣变得高涨了许多。

 


      一声叹息,不论古今,还是中外,时尚、奢侈品的买家群体中,最大的一部分就是——权势男人的妻子和情人们。

    轻奢皮具品牌MCM的拥有者,韩国女企业家金圣珠曾愤愤不平地批评老牌奢侈品牌“俗不可耐”,因为他们服务于“那些女人们”。但这个韩国女人丝毫不能改变这样的现实,于是我们看到,田朴珺,以及京东老板娘“奶茶妹妹”们,浑身披挂着最昂贵的奢侈品,并且影响到她们的男人们。

   王石与田朴珺恋情的做实是《南都娱乐周刊》的封面——田朴珺穿着Burberry。两人后来又曝出选购百万婚床的新闻。

   王石后来出现在《GQ》上,穿的是西装,还比较商务。

   然而不久前,王石被曝光了一组“街拍”,令人大跌眼镜。那时候,万科的危机还没爆发,王石的心情大概是比较轻松的。王石穿着一身潮范的时装,在街头摆出各种姿态。 一点也不街拍好吗,彻头彻尾的僵硬摆拍。造型也太年轻了点,王石满脸的皱纹仿佛都在诉说着“尴尬”二字。

   曾有个调查,明星的代言价值,离“性”越远,价值越高。意思是如果你只能卖弄性感,你将一文不值,因为性感的肉体层出不穷。如果你有出众的才华,同时又拥有绝世美貌,那你的商业价值将是不可估量的。

   比如小贝,他会踢球,同时颜值高。

   莎拉波娃,禁药丑闻之前,她既是网球高手,又有魔鬼身材。

  在这之前,还有个出名的俄罗斯体操美人霍尔金娜,金发碧眼、双腿修长……被成为体操场上的天鹅,时尚裸照千千万,可她为《花花公子》拍的裸照引起了轰动。

   宁泽涛……就不多说了。

   总而言之,王石的代言价值并不因为他颜值高身材好,而是因为他在代言之外做的事。

    这是一条简单的真理,演艺、体育明星的代言价值,取决于他们的作品、比赛成绩。一旦出了丑闻,或者运动成绩下降,就会被无情抛弃。 

     刘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时尚圈一开始觉得,选择成功企业家代言,因为他们心智更成熟,不太会因为行为适当造成负面新闻。谁知企业家一旦遭遇危机,就不仅仅是绯闻、酒驾、吸毒那么简单,而是牵涉到巨大财富与权力,明枪暗箭齐发的滔天巨浪。

   

 

娱乐明星的危机通常不会持续超过一周,而王石的危机,一轮又一轮,仿佛看不到尽头。 没有人能抹杀王石的成就,然而时尚圈只在乎你是否当红。如果王石作为企业家的形象受损,被遗忘,他也就不再有多少代言价值。有人说,王石出来做代言,谈恋爱、玩街拍,只是一个不服老的英雄刷存在感,时尚本来就不是他的梦想。不管怎么讲,王石您暂时是失败的或许曾经失败过来。未来,我来!。....(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