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新媒体行销力的黄金法则
2016-08-09 2085

          在最近的课堂和论坛上彭小东导师对目前正处于新媒体时代下的企业传播方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对正面临或者能够已经实施了新媒体行销力运营传播方式下的企业给出自己的建议:彭小东导师认为,当下企业尤其是正面临转型发展的传统企业,在进行新媒体行销力时需要做好以下黄金法则。

  

  1.传播

  人人都是传播者,需要利益机制的推动,在互联网时代,几乎人人都是媒介的传播者,因此,互联网时代又可称之为共享经济时代。在这个共享经济的时代,用户与用户之间几乎是连通的,对于产品,尤其是好的产品,用户是很愿意分享的。但互联网时代除了经济共享外,信息也是共享的,因此,在面对如此众多的同类信息时,用户很难分辨好坏,所以传播很难自发,而引发自用户愿意分享传播的最大原动力就是利益的推动。

  例如:目前最火的两款手机支付APP支付宝和百度钱包。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使用,各自都推出了相应的分享奖励措施。比如分享到指定人群可获得代金券,或者满多少件多少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

  2.中心

  传播方式的转变,从“以品牌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众所周知,在过去大部分企业,尤其是大品牌企业在进行企业运营传播时主打的是“品牌效应”,以品牌作为企业传播的中心。但现在,随着网络媒体的迅速发展,品牌效应虽然还是存在但其效果却大大打了折扣。因为,网络新媒体时代,信息的传播是非常迅速的,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企业只有有一点小小的负面,但经过网络的疯狂传播,负面越滚越大,人们对于产品的好感以及信任度也直线下降,对其品牌也会产生质疑。所以,在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时代,传统的“以品牌为中心”传播方式已不再是重点,企业做传播更看重的是人,买我的产品主要是哪类人群,强调的是“以人为本”。


  3.效益

  新媒体行销力更看重的是能够给企业带来多少效益,作为媒体人应该都知道,传统媒体传播和新媒体行销力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最后所达成的目的。传统媒体传播,公司更关注,一次品牌传播带来多少曝光率,覆盖多少媒体,以曝光量,阅读量作为传播行为的考核标准。而在互联网时代应更应该看重这次传播带来多少用户下载,带来多少销售额,以结果为导向,以实际销售效果作为考核标准。

  4.话题

  做好话题传播,四两拨千斤,互联网时代,话题传播显得尤其重要。策划一个好的话题,可以让媒体、大众“自发”传播、转载,获取巨大的品牌曝光量。所以作为话题策划者,尤其是新媒体时代的话题策划者,有着对事件的强烈把控性,头脑更应时常保持创新思维。

  5.直播

  网络直播电商,专家型网红比明星销售更靠谱,要说最近这段时间网络上最火的是什么,那莫过于直播了,比如“papi酱”。没错,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商机了,明星直播平台卖货已不是什么新闻。例如angelababy2个小时卖出了1万支口红,很多行业人纷纷说“明星直播电商时代来临”。深度思考,angelababy有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加上直播平台大力推荐,1万支显然少的可怜。如果其连续卖几天,卖几个月呢,销售结果显而易见,明星直播卖货,更多还是透支多年积累的知名度,靠粉丝推动。一个明星可能是个好的演员,好的歌手,可未必是一个好的销售。要知道,直播电商,专家型网红显然会比明星销售更靠谱。

  

  6.借势

  借势造势,找准精准人群,自古以来,要说恒古不变的就是人们的八卦心理了。什么事情都抵不过大家有一个八卦好奇的心。尤其是在网络信息通讯如此发达,信息传播如此迅猛的时代,借势造势也是现代企业在传播运营中不可获取的重要要素。....(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