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内容行销力的相关性5大步骤
2016-09-08 2624

       彭小东导师认为:相关性,对数字行销力领域的人员来说,就如同咒语一般的存在。但若是说到内容行销力,又该如何对相关性进行量化呢?如何界定内容相关性的高低程度,又该如何提升相关性呢?

 


  目前就搜索行销力而言,相关性可谓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因此,如何真正理解相关性的概念并进行量化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搜索行销力是基于算法和其它因素的结合,对用户搜索时的内容进行匹配,但如何进行内容精确性和相关性的匹配呢?

  内容、背景、时间、专业的技术、经定向后的受众——这些都是品牌主在对用户进行有效并相关的内容推送时非常关键的要素。

1、受众集

   了解受众集, 随着品牌主生产出越来越多肆意泛滥的内容,真正高质量的内容越来越少。这也是为何如今大量的资源会浪费到无效内容上很大一部分的原因。

  而造成无效内容的原因也不外乎是品牌主对受众定位的不准确以及对用户行为不能做到深入的理解等。但另一些聪明的品牌主却能做到十分懂自己的受众,了解他们的行为喜好和特征等。所以,在不懂受众的前提下,想要生产出与受众高度相关并受用户喜爱的内容,是十分困难的。

 许多组织机构目前仍依赖于自身已有的受众集,来克服低相关度内容的问题。但若是想要在数字行销力的大环境下制胜,受众集就不能太过于单一,需要多元化。

 作为一个身处数字行销力领域的品牌主,若想使自己的内容具高度相关性,那么有三点是一定不可忽略的:即受众的动机、受众的数字化坐标以及受众如何参与到用户与品牌主的互动之中。

  首先,就受众的动机而言,是什么因素促使他们参与到与品牌的互动之中?是价格还是服务?他们是否需要品牌主给予相应的保障?这些问题都将引导着品牌主生产出更精准和相关性更高的内容。

  其次,是受众的数字化坐标,这一点决定了品牌主该把内容放在哪个区域。受众更偏向消费哪个媒体?受众经常使用的设备以及活跃度高的App等。

  最后,是用户与品牌主的互动。用户如何参与到与品牌主的互动中?不同的受众接触的品牌和内容有哪些不同?品牌主的受众集应该是范围宽广并且多元化的。同时也必须反映出受众多元化的用户行为。

2、轨迹

  紧跟用户的轨迹,对用户而言,不可能仅询问一次就进行下单付款,所以如何紧紧把握住用户的行为轨迹就显得十分重要。而大多数用户在完整支付之前,其轨迹很可能都远不止一条单行线,也会有非常多的平台。

  功能型内容或是站点内容,有时候是可以对用户进行相应的引导的,不仅是对用户体验的升级,也是提升搜索曝光性的关键因素。

  搜索需求从侧面也反映受众的痛点,而品牌主要做的是,对这些痛点的关键字进行覆盖。但事实上,许多市场中的营销人员在没有了解清楚受众目标和背景的情况下,就贸然使用关键词,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广告主生产出的内容并未与受众高度相关。

  一般来说,关键字包括动作类的,比如:book mexico holiday或是cheap mexico

holiday。而对定向的受众而言,他们可能会使用知识性的的关键词,比如:best time to travel to mexico、best family

resort in mexico、flight time to mexico或者mexico

weather in june等。为了能生产出高度相关的内容,品牌主就需要为受众输出与用户需求匹配的内容。



3、关键字

  用正确的关键字打开正确的页面,对于运营着许多网站的品牌主而言,要在众多网页站点中挑选出最符合大多数受众口味的也实非易事。

  基于这点,许多的品牌主都开始免费使用类似SCOT这样的免费工具,包括纪录影响得分排名的因素,受众参与的衡量指标等。使用这种工具的好处是,使品牌主了解哪些页面和关键字是最匹配的。

 当市场行销力人员要对内容营销进行优化时,这种方式能够为品牌主提供决策的参考。也许你会发现你花了很大的力气在某个页面上,但事实上另外一个却更加适合,而大量的站点页面也分散了内容生产的效果。

4、用户

  为用户解决问题,衡量内容相关度的关键因素是:为受众解决问题的程度。比如:品牌主非常及时并且有效地为用户解决了一个需求,这种情况是品牌主所一致追求的。

  而衡量这一效果的标准则取决于品牌主所服务的需求。一项简单的需求可以得到迅速的响应,然而若是更深入的需求,就需要更具象化和详细的内容来满足受众。

   “站点平均花费时间”、“独立页面访问浏览量(UPV)”,以及页面加载速度都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具有高相关性。

 而不同的衡量指标也适用于不同的行业,也是对不同行业间用户支付路径的一种影射。举个例子,就财务方面而言,以下几个因素绝对是影响其相关性的重要指标。从这里能够看到,页面内容和关键词覆盖占了很大一部分的比重,这其中也有很多一部分是长尾效应。

  这些衡量指标,从这个层面来讲,也为品牌主生产与用户相关的内容带来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对标那些排名靠前的网站影响因素,能够对自身产生一些借鉴。

5、时机

  寻找合适的时机,一击即中,合适的时间绝对是内容行销力中最重要的因素,在最适合的时机向受众展示匹配度最高的内容,将会为品牌主打响漂亮的一枪。

  一些话题的内容有可能在顷刻间对品牌或乃至整个行业造成重大的影响。用户的喜好在不断变化,周围的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因此,若是想要自己的品牌持续屹立不倒,适时的调整并向用户传递对口的内容十分重要。

 

     

每个行业都有其生命周期,不管其正处于高峰期还是初始时期,有一点不变的是,在搜索量规模最大的时期,生产合适的内容是关键要素。而当品牌主在对自己的内容进行编排时,根据用户对关键词的搜索量大小来进行定向才是明智之举 。....(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