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品牌竞合力的传播6大模式
2016-10-19 2670

         在彭小东导师的《品牌竞合力》课堂上;彭小东导师为你分享:怎样进行有效的品牌传播? 6大传播模式送给你...品牌传播是企业满足消费者需要,培养消费者忠诚度的有效手段,是目前企业家们高擎的一面大旗。品牌传播的宗旨是运用媒体新闻为企业宣传的一种新型推广方式,相对于硬性广告或传统的B2B平台宣传等,网络迅速发展到今天,广大网民用户对新闻的接受程度要高很多,同样是作宣传和行销力,同样都是希望找到并影响、打动潜在客户,那如何进行品牌传播? 如何进行品牌传播?

  一.品牌传播前的准备工作

  1.在做品牌传播之前,先要做好品牌建设。在自己的品牌原点夯实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发声,让自己有实力传播。说直观点就是品牌自身的品质保障。

  2.原点定位,在把品牌品质打造好的同时要做品牌的市场定位。具体怎么做可以百度。

  3.品牌发声,即品牌传播,如何传播呢?首先你要了解你品牌受众的接受信息渠道,看他们适合什么样的传播途径,再去根据具体实行品牌传播。微博,微信,贴吧,公交站,地铁,事件,视频等合理渠道。也可以接舆论事件的地气

  4.品牌的消费者回声,在品牌达到一定知名度后,要懂得倾听回声,然后回归原点夯实自身,把自身原点的短板优化,质量服务体系完善,使自己品牌美誉度得到提高。

  5.品牌创新及品牌崇拜,微笑曲线的重视,然后在品牌的不断创意和研发中,让品牌成为崇拜。从而使品牌成为“老字号”


  二.怎样进行有效的品牌传播

  首先,企业品牌与媒体联盟。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单一的行销力竞争模式很难再承担起品牌生存与发展的重任,联合行销力是新时代品牌促销与传播的行销力利器。彭小东导师的品牌竞合力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或者品牌在资源共享,精准竞争共担共赢的原则下,向合作品牌开放行销力资源,借以优势互补,实现提升品牌的行销力方式。竞合力的精髓就是“竞合”,其实践活动可以分为两种形式:品牌联合和联合推广企业品牌与媒体联盟,就是企业资源和媒体资源里应外合,借力打力,互相发挥各自特长。

  其次,广告策划、公关策划活动相结合。做过终端销售的人都知道,卖场和超市里的排面位置和出样数量,决定了消费者购买时接触到你产品的机会,直接影响到你的销售业绩。根据“媒体货架”理论,电视广告资源也就像超市里的货架一样,谁的出样最多,谁能够拿到最抢眼的位置,谁就更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 商场的货架把产品铺到消费者面前,而广告要把货铺到消费者心里。

  最后,品牌策划传播多管齐下,全面整合。在互联网时代和速度制胜的今天,随着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行为日趋理性,品牌传播更为讲究实效化。品牌迅速崛起,证明品牌传播就像打仗作战一样,要讲究实效主义,多管齐下,各种媒体全面整合,同时建设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可信度,使广告投入节约化,广告效果最大化。

  三.品牌传播的模式

  1.新闻性广告

  新闻是人们关注度与接受度最高的媒体信息之一。避开产品宣传,与媒体搞好关系,希望媒体(电视台、广播、报社、网站、专业性杂志社等)不间断性的采编或采用有益于自己公司的各方面报道信息,进行品牌传播。

  2.公益性广告

  与政府搞好关系,进行公益性广告的投资也是一种有价值的传播方式,让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一种“为民、为公”的形象,以此来打动消费者的心。 公益性广告的渠道很多,比如在电视台、广播、报刊杂志、网站、露天场所等单独或与政府一道做有关环保、普法、节日、庆祝等的合作性公益广告宣传,但一定要 在公益性宣传的同时不知不觉地传播公司形象,提起消费者对本公司及产品的关注。

  3.赞助广告

  对体育、文化等各方面的政府、社区举办的活动进行赞助,推广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形象。比如西门子的“自动化之光”中国系列巡展活动,百事可乐中国足球联赛、XX公司社区义诊活动等。

  4.网络广告

  随着互联网业的逐步成熟,眼球经济、烧钱经济向现实转化,电子商务已经在人们心目中形成了未来商业模式的必然这一理念,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可越来越高,也有很多企业现在或不久将采取电子商务模式对企业运作进行充实,摸索与积累未来的商业运作经验。

  5.手机短信广告

  中国移动通讯业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很庞大的平台,在推出短信业务后,每年的短信收发量以几何级数增长,广告界可以和移动运营商合作推出广告业务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使用者的征订广告进行,短信费用由广告传播方支付,并同时进行广告预订积分奖、定期抽奖、提供话费奖励、服务与优惠购买等各种方式进行广告传播。

  6.口碑传播

  战国时期的商鞅在秦国实施变法时,担心变法的推广与实施效果,于是在市场南门树起一木头,宣布谁扛到北门就赏50金,一开始没人相信,可最终还 是有人得到了奖赏,在没有现代化媒体的时代,通过口口相传传遍全国,人们都相信了商鞅的诚实与守信,令最终的变法同样得到了成功。

  口碑行销力最佳的例证就是安利,它的年销售额在中国市场傲视群雄。根据安利这几年的传播政策的改革可以看出,口碑传播毕竟有其一定的局限性,需要采取大众媒体进行品牌传播的配合,两者的有机结合将无往而不胜。....(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