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悦,贾悦讲师,贾悦联系方式,贾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悦:九种个性:6号性格全扫描-贾悦、讲师、培训师、导师 
2016-01-20 12332

“九种个性是一个实用的工具,我使用它的效果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但我还是对自己的6号性格有些怀疑。”6号如是说。

6号性格中文也有翻译为“疑惑型”、“忠诚型”、“警觉型”或“矛盾型”的。

6号最重要的价值是为组织、为团队、为家庭和为自己处理危机和找到安全的未来。

这是一个充满危险的世界,6号步步为营,防范被人利用和陷害,时时担心不安全。

行为动机:渴望安全和受到保证,为人忠诚耿耿,关注潜在风险和危机;放大风险,不会轻易相信别人,但内心深处渴望得到别人的信任和理解。

6号做任何事情之前,希望预先知道潜在的和未知的风险。他要把内在注意力全部放在对未来潜在可能的风险和危机的预测上。他认为自己最大的价值是带领团队去克服那些未来将产生的危险,带领团队从有危险的此岸走向安全的彼岸。

价值观:对于6号来讲,最重要的就在于能预先知道工作、环境或组织还有哪些潜在、未知的麻烦和风险。他要预先知道以便采取行动预先防范。6号会想:“遇到风险和麻烦,我该如何应对呢?”

注意力焦点:6号将他内在的注意力放到对未来潜在可能的风险和麻烦的预测上。

思考模式:6号在思考能力方面非常有优势,他很喜欢经过他的大脑的思考,并且再一次寻找证据来验证通过发问得来的信息,然后,才会把它明确下来。6号到任何地方都非常注意安全,除非这个地方有他所熟悉和放心的人证明没有危险。比如,他会看看消防通道、防盗门等。同时,一般聚餐结束后,6号一定会在离开前扫视一下聚餐点,看有没有落下任何物品。

6号来说,要先找到可能的风险再找到应对的方法。那么他是怎样预先找出这些麻烦和风险呢?他是通过发问的形式:向专家提问,向周围的同事提问,总之,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会向方方面面的人提问,收集从不同渠道、不同人那里得来的信息,再进行综合思考。

6号认同的另外一个重点是“真”,真指的就是真实,因为如果不真实,将无法确保数据的准确;如果数据不准确,那么以此制定的决策,执行的时候就会不安全。因此6号要确保在行动前预知潜在的风险和麻烦,这就是6号存在的最大价值。

6号的注意力完全放在此处时,他对未来的潜在风险和麻烦保持了高度的敏锐,我们可以用“警觉”来形容6号这种独特的价值。对于未知的风险和麻烦,6有高度的敏锐性,他能非常快地捕捉到这些重要的信息。

他人眼中的6团队6号是忠诚的,当他融入一个团队,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后,他很难再离开这个环境,他会把这个团队当作自己最重要的事物,去呵护团队。在团队成员中,6号往往是这样一个人。

他会经常问问题,特别是突然发生一些变化时。而且还经常地问过来问过去。有时候周围其他的人不理解,会觉得怎么问这么多。对6号来讲,他正是通过问问题来获取信息和数据,之后进行思考,找到证据。只有等他找到足够的证据之后,他才可以做决定。

6号对变化很紧张:有些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微小变化,会让6号特别紧张,比如:一个会议通知,一些政策上的微调,一个职位的变动,都会让6号紧张。这种紧张会给同事们带来一些困扰。

6号还常变主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安排完工作,下属刚开始执行,他突然又变了,让下属比较困扰。

顺境时:6号来说,找到了危机,并能够应对,是他的轻松状态,这时6号会表现出9号特征,把其中的风险看开了。但这时在外人看来,他正在做的事情却很危险。

逆境时:遇到压力的时候,6号会表现出3号的特征。也就是说当危机真正出现时,6号的行动力会特别快,目标感很强。当然,这些危机也许真的是预先预测的风险和麻烦。当然有的时候也可能是时间的底线,当时间临近了,没有时间思考了,6号也会迅速地行动。

团队中的情绪模式:6号在以下情况出现时会有情绪,并与团队其他人员发生冲突。

1. 在有6号共同参与的行动中,当他认为有危机和风险存在,却得不到合作者对他风险预测的理解时会有情绪,表现为脾气突然暴躁起来。

2. 6号对已经存在的比较熟悉和依赖的事物(包括人、环境、规定等)出现比较大的变化时会有情绪,表现为突然对细节非常关注,并产生不安全感,对团队的成员开始斤斤计较。

着装特征:无明显特征,很少穿光鲜抢眼的服装,不认为服装能代表任何价值。

肢体语言:6号给人一种警觉、警惕和小心的感觉。一般他说话的时候,声音较平缓。由于说话的时候6号总是边想边说,因此他的眼睛总配合大脑警惕地滴溜咕噜地转动。同时,6号的话比较多,特别是当他想问一个问题和验证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会不断地说过来说过去,话中充满着矛盾。

一般情况下:6号会比较拘束,在不说话时,眼睛也在比较警觉地转动(因为他在寻找环境中的风险),肢体动作也比较拘束。但在6号情绪激动时,他也能显现出很强的外张特征,充满激情,手势丰富。

 购买特征:6号买东西的时候,一般是讲证据、求真实和回避风险。通常情况下,6号愿意购买大家公认的大品牌,对于一般品牌所做的广告不太相信,而且广告说得越好他越不信。6号在购买过程中也体现了其矛盾的一面,他不会是最先尝试新产品的一类人,而一定要有人购买、试用并得到这些人的肯定后,6号才会购买;但有时他又是特别敢投资、会花大价钱购买最好品牌的人。

工作模式:目标过程中有什么危机?危机发生了怎么办?什么才是真的?要做什么才能应对危机?

6号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包括提升、接受一个重大项目等)时,他会觉得存在巨大的风险。当6号也不清楚即将出现什么样的风险的时候,他会非常迷惑。这个时候,6号会向同事和朋友说很多听上去消极的话,但实际上他并没什么恶意,而只是他不愿意进入那个陌生环境。

另外,当6做决策的时候,他会给一些相关的同事带去困惑。因为他总是正着说一些,反着又说一些;说一些利,又说一些弊。这样会给那些同事带去压力,使得他们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但有时6号又是说做就做、目标坚定、谁也无法动摇其决心的人。

6号对新的东西一般不敢尝试因此,这也是一些机会成本丧失的原因。

6号有时又是第一个进入新领域的人。

局限和困扰:1. 行动上出现矛盾状况,忽而很快,忽而很慢。

2. 对危险过于紧张时,搞得自己和同事都没有了情趣。

3. 用人时,表面放权,私下怀疑,甚至暗中监视,导致他人无法接受。

4. 希望找到并不存在的证据,甚至用找证据来回避做事情需要的勇气。

5. 遇到困难时,会埋怨外界因素,或妄想别人对他有负面行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