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悦,贾悦讲师,贾悦联系方式,贾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悦:九种个性之间的能量流动-贾悦、讲师、培训师、导师
2016-01-20 12337

我们知道九种个性中的九尖图解释了“三元法”和“七元法”两个基本法则的相互关系,其实,仔细研究九尖图,我们还可以从中看出更多可循的规则,比如能量的趋向等。

9种型号分布在九尖图上的不同位置,并分属于不同的区。234属于心区,567属于脑区,891属于腹区。这三个区的能量流动趋向是有一定的规则的。
【心区:2号向外,4号朝内,3号搁置】

2号的能量是向外的。他们通过满足他人的愿望来获得爱和安全感。为了寻求他人的认可,他们将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他人的需求上。有时候甚至会为了满足他人的需求而放弃自己的需求,自己总是在扮演不同的角色,迎合不同的人。因为太忙于关注别人,很少有时间看回自己。而4号能量则是向内的。他们注重自己的感觉、感受,追求独特,不会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因为太过注重内心的感受,情感丰富而敏锐,时常会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世界中。位于2号和4号之间的3号能量是搁置的。一方面他们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和认可,可以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另一方面,真实自我与表演自我又会时常挣扎、冲突。亲密关系中,他们能够把自己打扮成亲密爱人,但他们很清楚自己不过是在扮演一个角色。如果需要敏感,他们就会敏感,但这种敏感可能并不真实。

【脑区:5号向内寻求,7号向外探索,6号门里门外犹豫不决】

567都能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但三者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式。5号是向内寻求,既然外界充满了太多的不可预测性和未可知,不如呆在自己的世界中多学习。少与外界接触,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此便可减少危险。7号则采取了完全相反的做法,他们选择了向外寻求。既然世界上充满了太多了危险,有太多不开心的事情,不如及时行乐,看到生活中更快乐的一面。他们逃避痛苦,尝试各种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新鲜、刺激的事情。位于两者之间的6号则可以用“一脚门里,一脚门外”来形容。他们看到了外在的不安全因素,却又不去看那些危险;他们会想方法去应对问题但又迟迟不肯行动。
【腹区:8号向外释放,1号向内约束,9号遗忘】

8号的能量是向外的,他们凌驾于环境之上,想要掌控环境和他人,成为主宰者。1号能量则是向内的,他们受到内心批评家的监督,按照准则、标准行事。行动中出现错误,他们首先会从自身找问题;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他们也会要求自己首先做到;他们要求的是环境中的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而9号则选择了“遗忘”,他们很少发表自己的独立见解,跟随他人的意见行事;但他们内心的愤怒又是很多的,一旦愤怒被触动而爆发,他们将会是最固执的,坚持自己的决定不为所动。

从九尖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三个区的能量趋向基本是平衡的,一个型号能量向外,一个型号能量向内,而两者间的型号能量居中。九种个性理论中蕴含了太多的东西,并不是一般人所理解的仅仅是识人辨人的工具。行走在九种个性学习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的是静心与沉淀,细细研究,也许可以从中看到更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