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耀南,温耀南讲师,温耀南联系方式,温耀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企业教练、销售教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温耀南:版权课《太极销售法》图示
2016-08-26 4487

太极销售法课程说明

结构与逻辑

任何有效的体系,都应该有可靠的结构和简约的逻辑。“太极销售法”的结构,一共三层,从“太极靶心”到“行为结构”到“技术动作”,由内而外、从理念到行动,环环相扣。经过6年市场实践证明,这是一套能够切实帮助销售人员提升业务技能的行为训练体系。

太极靶心:销售是业务员跟客户在共识的基础上产生合作,同时通过合作创造更多更大的共识的动态过程。太极销售法的一切行为方式和工作策略,都是围绕太极靶心展开的。

行为结构:有效的销售行为是有结构有顺序的。首先了解客户现状,然后把握需求,继而推进进程。不论什么行业,什么产品,一个完整的销售周期,都需要经历这三个阶段,多数情况下需要反复重复这三个阶段。

技术动作:任何销售技术,都离不开这4个核心技术动作:“观察、提问、反馈、呈现”,也跑不出这4个核心技术动作。因此,你只需掌握了这4个技术动作,销售的核心技术也就掌握了。过多的技术有可能会令业务员无所适从。


技术动作训练(基层业务员,技术占8结构占2)

观察的训练:观察是成功销售的基础。但是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很少有人去训练业务员的观察能力。观察不到位,即使销售机会来了你也发现不了。太极销售法,专门研究出“怎么看、怎么听、怎么感受、如何发现”的行为训练方法,提升销售人员的敏感度和敏锐度。

提问的训练:提问的重要性自不必说。很多销售人员谈单的思路没问题,就是不会用提问的方式让客户说出答案;还有,会谈过程一旦被客户打乱节奏,就束手无策。太极销售法的训练方法,不仅提供本土化的SPIN训练模式,让你轻松掌握世界级的提问秘诀,同时还教会你如何瞬间翻转局势,把握主动权。

反馈的训练:反馈是一种很重要的销售技术,可惜被很多人忽略了。高质量的反馈,有利于迅速和客户达成共识。针对反馈技术进行专项训练,是太极销售法的首创。在这里,你可以学会简单有效的“CC笔记”,“阶段性反馈策略”等提升销售成功率的技术。

呈现的训练:秒杀FAB的呈现技术!FAB用了那么多年,以至于大家都认为产品呈现只有FAB一种方法了。太极销售法提供的“NFB”和“心电图”句型,从效果上超越了FAB。同时,太极销售法还给出了“过五关”的产品卖点训练手法,帮助业务员迅速建立思维和语言习惯。


行为结构训练(中级业务员,结构占8技术占2)

销售行为结构的提出,超越了传统的销售流程。流程也是一种结构,但流程是一种线性的结构。销售流程的提法来自于上世纪中期,随着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程度的降低,销售流程也需要升级。真实的销售过程变数很多,“太极销售法”中的行为结构,不是单个动作的堆积,而是跟随客户影响客户的一种策略。所谓行为,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


基本结构:了解现状è把握需求è推进进程

现状:任何需求都是基于现状产生的。很多业务员急于“挖掘”需求反而忽视了客户的现状,因此也失去了很多潜在的线索。了解现状是基础。

需求:说起来简单,然而在销售中怎么把握这个东东?看见什么就看见需求了?把握需求是关键。

进程:每次销售会谈,总是要有所进展吧。那么,什么叫进展?难道你经历过的感觉不错却无法推进的还不够多吗?推进进程是目的。


高级结构:基于NLP思维逻辑层次的1432顾问式会谈架构。

从客户的应用场景入手、深入了解客户的目标和期待、然后共同探讨客户的想法与策略,最后落实在行动上(购买行为)。这种基于教练思维的销售会谈结构,完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非常符合当今社会的买卖关系特点。降低客户抵触心理,便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