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佩荣,马佩荣讲师,马佩荣联系方式,马佩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健康养生、国学文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佩荣:五行智慧
2016-01-20 30795

           这几年一直学习五行,慢慢的发现五行蕴含着无穷的智慧,涵盖了事业,生活,健康,人际关系等,如果说我们了解五行,并将其运用在这些方面,我们将创造一个非凡的人生。

       先说五行性格,就是我们把人分成木火土金水五种性格。每种性格都有自己堵他的性格特征,只要了解了自己和别人的性格,我们才能更好的知人善用。举个例子,有一个女的是水型人,丈夫是木行人,结婚这位女士在家里不怎么收拾,有时候很凌乱,丈夫心里就很是不喜欢,后来学习了五行之后才知道,原来爱人是水型,水型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散漫邋遢,了解这个之后,丈夫就不再因为这个事情心情不愉快了,这个就是她的 性格特点。

        公司经营中需要五行团队,如果一个领导没有好的五行团队,想把事业做大是不可能的事情,无论从古时候到现在,只要是要成就大事者,必定有一个五行团队。刘备有一个五行团队,唐僧有一个五行团队,毛泽东也有一个五行团队。如果你想经营好企业,你就需要不同类型的人一起共同合作,允许大家和而不同,才能建立一个强大的企业。

         还有五行中五常“仁义礼智信”这个是领导着的素质修养,“仁”就是善待自己的员工,经常换位思考员工和客户的需要。“义”就是本分,是责任,员工生病了有没有关照,“礼”就是修养自己心,让时刻保持谦卑有礼的素养。“智”就是按照道来经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知道所做的事情是不是符合天地”良心“。知道什么事情可以为,什么事情不能为。“信”人言为信,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哪怕就是亏钱了也要去做。

       还有就是五伦关系,木对应的人际关系是“父子关系”孩子要孝顺父母,父母要爱孩子。因为木的性情就是仁爱。火对应的人际关系是夫妻关系,对应五常是礼,就是夫妻相处要相敬如宾,保持热恋时的热情。土对应的是朋友关系,土的性格是敦厚,所以朋友相处要坦诚实在,不要老想没有利益就不交这个朋友。金对应的识君臣关系,就是领导要讲义,员工要讲忠。水对应的兄弟姐妹的关系,要像水一样要相互包容,互相支持。

          五行健康,木对应的是肝脏,对应的颜色是青色,对应的季节是春季。如果经常发怒的人就要多吃青菜来调理,来排毒。所以保持平静的心可以养肝。火对应的是心脏,对应的颜色是红色,对应的季节是夏季,喜伤心,如果大喜会伤害到心,可以通过多吃些红色食品来调理,关键是有功劳给别人,不要计较。土对应的是胃,对应的是黄色,对应的季节是长夏,思伤脾,如果脾不好,都是比较喜欢思考的人,这样可以通过多吃黄色的食物来调理,关键是要少思多做。金对应的是肺脏,对应颜色是白色,季节是秋季。悲伤肺,如果经常伤心担忧就会伤害到肺,可以通过吃白色的食物来调理,关键还是要于是要理智,不要动不动就伤感。水对应的是肾脏,对应的颜色是黑色,对应的季节是冬季,恐伤肾,对事情害怕恐惧的人会伤害到肾脏,所以吃黑色的食物食物可以调节肾脏,关键还是要宠辱不惊才能让我们的肾脏更加康。春季养肝,夏季养心,长夏养啤,秋季养肺,冬季养肾。

        关于五行,还有很多。明年将会开一个《五行智慧》公开课,可以通过这样的课程,找到一种平衡时的生活,有兴趣可以通过马佩荣资讯网了解。老师微号码mpr999。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