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静,黄文静讲师,黄文静联系方式,黄文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文静: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你送礼了吗?
2016-01-20 48000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传统节日的形成过程,是一个民族或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历代的文人雅士、诗人墨客,为一个个节日谱写了许多千古名篇,这些诗文脍炙人口,被广为传颂,使我国的传统节日渗透出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彩浪漫,大俗中透着大雅,雅俗共赏。而今天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来源于一个的传说,那是一个美丽而又残酷的爱情故事。这一天,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
   中国自古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过节送礼也成为一种习俗,礼仪培训中,讲着装礼仪时会讲到一个原则:TOP原则,就是时间、地点、场合不一样要着不同的装。其实送礼也一样,不同的节日不同的人,送礼也有讲究。
   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在传统节日中也称乞巧,依稀记得儿时这一天女孩都把自己的绣品拿出来,证明自己有一双巧手。长大后发现城市里会穿针引线,织锦绣花的女孩十分罕见,而我那点在绣工手艺也随时光飞逝而抛弃。这几年风靡一时的十字绣在我的眼里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更多的是不屑,感觉它只是数格子的把戏。几天前,与一朋友闲聊过节,人说要送我一份礼物,礼上往来是人之常情,我选择了亲动“巧手”既表示心意又正好印景。于是买了一幅珠绣的平安福,准备绣好送人,将一颗颗细小的珠子变成绣品,眼花暸乱,再加上工作的繁忙,等我绣好估计是明年的七夕了。
   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做礼仪培训站在讲台上能给学生讲的头头是道,是因为每天都在为讲好课而勤学苦练。毛主席说过,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针线功夫丢了好多年,要捡起来恐怕也非一日之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