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曙东,朱曙东讲师,朱曙东联系方式,朱曙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全程营销首创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曙东:朱曙东担纲技术领队,带队考察特色小镇
2018-11-13 2287

2018年10月23-24日,西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中高层领导江浙项目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无锡市灵山小镇拈花湾、绿城乌镇雅园,杭州跨贸小镇、萧山杭州湾信息港四个特色小镇项目。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作为房地产行业专家,受邀作为技术领队陪同考察。专家、企业家、学者共聚一堂,走进标杆江浙特色小镇项目,探讨特色小镇的发展策略和运营模式。

 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国资委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以城乡建设为核心,以城镇化片区开发为主导,以金融服务为保障,整合资源,全力发展城市综合开发、房地产开发、土地整理、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主业突出、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奋力打造西部一流的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

24日上午,考察团队考察了拈花湾小镇。灵山小镇拈花湾是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在江苏无锡耿湾开发的集吃、住、游、购、娱、会务于一体的禅文化主题旅游度假综合体。大家实地参观了游客集散中心、香月花街、拈花客栈、菠萝蜜多酒店、会议中心、拈花塔、拈花湖、五灯汇合、妙音台、梵天花海、禅乐馆等。

考察团组织召开拈花湾项目投资分析座谈会。朱曙东会长阐述了国内旅游地产、特色小镇发展历程,分析了拈花湾项目发展状况及核心竞争力,剖析项目开发运营管理模式。朱总的专题讲座极大的启发了与会成员,加深了大家对文旅类特色小镇开发运营的理解。



24日下午,考察团驱车到达浙江乌镇,考察绿城雅园项目。绿城乌镇雅园是依托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的高端学习型综合养老社区,是绿城首个学院式养老养生标杆项目。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雅达国际康复医院、颐乐学院、社区健身运动馆、社区食堂、社区电影院、社区超市、老年图书馆等配套设施。


10月25日上午,考察团莅临杭州下城跨贸小镇考察。跨贸小镇是一个集跨境电商总部楼字、O20展示街区、众创空间、大通关服务中心、电商孵化、跨境生活体验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解说员讲解了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定位、总体规划、发展历程、园区政策、小镇服务等。随后,大家一起实地考察园区代表企业海蚂蚁集团,参观了购物中心、写字楼、影城、总部大楼、海彼购街区、文化广场,真正感受到跨贸小镇买全球卖全球的氛围。

25日下午,考察团到访萧山区杭州湾信息港。杭州湾信息港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是“杭州软件新城”的首个产业集聚平台,旨在打造集科技企业总部、科技项目转移、孵化、研发、金融、商务等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绿色低碳环保社区。大家参观考察了园区的院士林、创新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e港党群长廊和园区代表企业微医集团。


考察过程中,朱会长用“观念、资源、运营”六个字总结了特色小镇成功的核心要素。所谓“观念”,就是要做好特色小镇的顶层设计、投资主体、产业定位、功能定位、产品组合、客群把握。“资源”即获取优惠政策支持、资本构成、土地资源获取、文化IP嫁接、项目运营团队。“运营”即运营模式,包括招商政策、盈利模式、服务模式、生活方式倡导、品牌建设。所有成功的特色小镇项目,基本都将以上以上三个内容做的比较扎实。


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江浙考察学习之旅取得圆满结束。西南交大和四川铁投集团领导对朱曙东会长的技术指导、现场教学给予高度评价。通过两天四个小镇项目考察,学员们对江浙地区典型特色小镇项目的发展历程、小镇规划、运营模式和成功经验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员们对特色小镇项目开发运营的信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