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江,王美江讲师,王美江联系方式,王美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经作家:合伙人与股权设计专家、财税管控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美江:俞敏洪:从绝望中寻
2016-01-20 50376

在商界,他是优秀的教育家。在教育界,他是成功的商人。

他就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游走于资本和精神之间,他让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精神导师等这些公共身份,实现了完美的平衡。

18年,他带领新东方实现了稳健跨越,并在2006年成为内地首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机构,其间几乎没有一步是走错的。但他却自言,自己如许多成功企业家一样,靠的是商业性直觉,而非成体系的“战略设计”,但在谈到公司战略,诸如“恒星与行星系统”、移动互联时代的“海陆空联合”却脱口而出。

而现在对他来说,急于摆脱的却正是这些公共身份。“我现在最想静下心来把新东方先整理好,把自己的生活重新打理一下。”这位首届华人经济领袖获得者面对我们平静的说。

他希望自己从今往后能稍微潜下心来,做一点对社会的哲学性思考,以便跟身边有思想的人共同对社会形成一种推动力。“我现在拼命的在抹这些公共身份,企业大量的公开活动我已经不参加了,现在只参加一些俱乐部的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价值取向慢慢趋向一致,只会对中国有好处。”

在接受本次专访中,“俞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关于经营、教育、社会等诸多方面的思考。

“恒星和行星”战略

恒星是外语培训和出国等核心业务,未来的行星系统具体业务可能跟我们不挂钩,我们只是个投资人。再就是要做“海陆空联合”培训,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跟地面教学结合。

21世纪》:此次跟麦格希合作成立迈格森国际教育,是基于怎样的思考?

俞敏洪:这次合作只是我们所做项目的细分而已。目前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接受中西方两种文化的教育,最终选择的目标是到西方去接受教育,这个项目是为这部分人群服务的。通过对孩子教育的整体设计,对口世界上优秀的大学。

这个项目在新东方现有的情况下是做不出来的,现有的结构是切分的,不能整条线完成,所以需要划出来做独立的板块。

21世纪》:之前你们一直是独自做培训市场,这次为何选择合作模式?

俞敏洪:首先,要完整的开发出有体系的儿童学习教材,包括文化的、语言的、故事的对我们来说有难度,而麦格希这套系统在全球是比较先进的,而且跟电子化结合。再就是,通过合作会跟世界优质教育资源容易对接。毫无疑问,对我们来说这种合作是非常有利的。

21世纪》:对新东方的战略性发展,你是如何考虑的?

俞敏洪:我们未来定位在三个方面。第一,依然是全方位的英语学习和出国学习的服务机构。其次,未来会推出全面发展的子系统,我们有个战略叫“恒星和行星系统”,恒星是外语和出国等核心业务,未来会有行星系统,具体业务可能跟我们不挂钩,新东方可能只是个投资人,但可以指导发展方向。第三,把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跟地面教学结合起来,这在未来是必然方向,未来的培训一定是海陆空联合进行的,在面授系统基础上,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空中配合服务体系。

绝望与希望

人最重要的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境,都能从绝望中寻找到希望的点。我们培养人才无论贫富,希望是对社会做贡献的精英。希望政府制定政策防止某些利益集团垄断社会资源

21世纪》:公司精神和文化一直是新东方的特色,是如何定义的?

俞敏洪:新东方一直弘扬的就是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努力进取、勇敢面对失败、再去持续不断努力的精神。

所谓从绝望中寻到希望,很多人解读的都是绝望,其实我们解读的是希望。从绝望中寻到希望,人生才能继续向前,绝望可能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不管是生理上、心理上,还是环境上的,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会遇到绝望的境界,这就是为什么富有的人更容易自杀。但人最重要的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境,都能从绝望中寻找到希望的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