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玲子,中国玲子讲师,中国玲子联系方式,中国玲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礼仪培训师、养生智慧学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中国玲子:领导人如何修炼自己的气场
2016-01-20 5953

【中国玲子观点】你凭什么领导别人?能量是有级别的,纵观历史,凡是卓越的领导人,必然有一个最明显的特质:具有可以穿越一切阻碍的高频能量!


一个领导的气场,也就是通过这个人的言谈、举止、为人、处世等各种综合气质带来的受人尊重的影响力,决定这一个人的上层建筑!



一、必须自信。只有你自己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如果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么别人也会对你没有信心。

二、必须自重。只要你自己看重自己,别人才会看重你。如果你不看重自己,那么别人也不会看重你。也就是说你必须自己把自己当个“人物”,这样别人才会把你当个“人物”。在这个问题上人避免两个极端的“生”。一个是太不把自己当“人物,”过分地谦卑,这样别人会轻视你,认为你很没有实力,没有能力,没有经验,没有影响力,这是一种生。还要避免另外一个极端的“生”,即太把自己当个“人物”,给人自大的感觉,这样的人会给你太没有分寸,不懂规距,不知道分量,这是另一个极端的“生”。这两种生都要不得。


三、找准自己的位置。你是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角色,就做与之相符的言行,这样别人就会对你评价很高。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上位者不要考虑过细,在下位者多考虑执行。在领导面前你是下属,在下属面前你是领导,在同级中你是同事,在工作、应酬、社交中把握好自己的位置,才能游刃有余,而且被人认可。


四、言谈举止必须大方从容,这样别人会觉得你有能力且心理素质好,容易对你产生信赖。


五、关键是要把事情做好。人们是观察一个人是听其言,这很重要,但关键的还是观其行。事情做得怎么样,说得再好,事情办得不怎么样,时间长了,别人就会觉得你这个人言过其实,没有真本事,从而否定你。


六、一般不要谈自己。在一般场合尤其是社交场合,一般不要谈自己,包括自己的人生观、爱好、理想、好恶、性格、做事做人方法等。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这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心得。原因在于,一个人的权威、影响、魅力、形象,其实都是“距离产生美,朦胧产生美”,如果你谈论太多的自己,那么别人与你之间就迅速没有距离,别人就会把你看得很清楚,就会让人觉得“你原来是这样的人,你也不过如此”,这样别人对你的敬畏之心,尊敬之心,敬佩之心便会迅速消失。


七、如果必须谈自己,尽量轻描淡写地谈自己成功的经历,注意,这种经历指的是一种成功的客观的事实,即便你不谈,别人也可能会知道。而不是你的内心世界,你的思想上的成功与卓越如前条所述不要淡。失败的经历不要淡,这样人们只会更轻视你。



八、不要卖弄你的知识,不要在很多问题上都显示你都有独到的见解,不要在很多问题上高淡阔论。这样做,要么让人生嫉或生厌,要么让人觉得你夸夸其谈,要么让人觉得你酸腐,要么让人觉得你不成熟稳健,而且,如此所述,这样又会让人看清你的思想。而且,在很多时候,你的观点别人未必同意。


九、有些场合讲话不能太实,甚至有时候一定的套话是需要的。俗话说“实话难听”,真正的实施有时候往往难听,往往会指出别人存在的问题或社会的问题。这样要么别人不喜欢听,要么让人觉得你有点“愤表”,再者,讲实话就把你真正的思想展示于人,如前所述,有时候你真实的思想是不能流露的。而且,讲实话往往是言多必失,你说得东西也许会犯错误,或者是别人并不同意你的观点。所以有时候一定的套话,可能说得并不好,但至少不会犯错,而且不会让人把你的真实思想看得太清楚。


十、不要总是答应别人,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说“不”。如果你这个人很好说话,总是答应别人,别人很容易就把你搞定,而且你这样容易按着别人的意图去做事,这样往往是别人在影响你,而不是你在影响别人,这样你的“份量”必须会大大下降。


十一、要有一定的脾气。当别人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或者伤害你的事,你应该表现再来,让他们知道他们这样做你很不爽,这样他们就不会误以为他们这样做你没事甚至是满意,当你表现出了你的不爽以后,就可能避免下一次的不爽。


十二、当好人,但不能当软弱可欺的好人。古人去“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又有“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子”,真为至理名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