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平,孙新平讲师,孙新平联系方式,孙新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作、团队打造专家、企业内训、员工职业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新平:企业中层领导力打造
2016-01-20 52317
对象
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目的
提高中层领导力
内容

【课程收益】
1.通过培训使企业中层人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角色,树立全新的思维管理理念,使中层自己认识到并不是一个被动的执行者。
2.让中层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中层是企业的中坚力量,是高层与基层联系的纽带,是企业生存之本。中层强企业兴,中层弱企业衰。掌握中层管理的基本方法和原则,从而提高领导能力。
【课程特色】
1.实战性--系统化的课程结构,实战的课程内容,讲述的是老师曾经做过的工作。
2.落地性--联系企业实际,让学员学以致用
3.实操性--打破传统的培训模式,以咨询式培训为主导,有利于学员培训后转化。
4.参与性--以示范指导、模拟训练、案例分析为主要授课方式,提高学员的参与能力。
5.方案性--提供的是一个系统又完善的培训方案,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培训课程。
6.效果性--培训效果即是培训前后变化,培训方案可将培训效果一目了然呈现出来。
【课程对象】
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课程时长】
1天

一 角色认知
1中层管理者与一般员工的区别
2中层管理者与业务骨干的区别
3中层管理者的主要职能:A 带领团队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B 把下属的潜力发挥到极致;C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和环境;D 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忠诚度;E 追求效果而不是片面追求效率
4中层管理的三种方式
5中层与高层沟通的五种方式
逆商的意义与应用
二 目标与执行
目标是你前进的方向,奋斗的依据和动力
目标管理——彼得德鲁克
1 如何根据公司总目标确定本部门的计划
2 大目标的分解与实现
3 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三 执行力
1 什么叫执行力?
2 执行力的重要性——再好的战略缺乏有效执行等于一堆废纸
3 军队和国民党军队在官员设置上的最大区别
4 KFC、麦当劳的执行力
纵观世界上那些由盛而衰的企业,大多并非决策错误,而是因为执行不力所致。
激励、赞美、爱护、尊重你的员工,让他们的行为出于发自肺腑对公司的热爱,而不是因为害怕被罚款和扣奖金。
四 任务分配与授权
1 任务分配与授权的异同:二者都是上级对下级安排工作。任务分配带有命令强迫性质;而授权是建立在对等、尊重的基础上尽量发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管理方式。 核心:统一思想,统一价值观,公平公正
2 中国历史上最有效的一次授权——汉高祖刘邦拜韩信为大将;诸葛亮到底错在哪?
3 马云的授权;王石的授权;李嘉诚的授权
4 企业领导人的授权与无为而治
五 工作督导
1 没有监督的授权必然导致执行不力或失去控制
2 有效的制度和督导机制会让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3 工作督导能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六 有效沟通
传递信息,增进了解(理解)、增强信任、达成共识
沟通应注意的问题
向上沟通——不卑不亢,主动汇报
向下沟通——放下姿态,学会倾听,及时反馈
平行沟通——相互尊重,相互?
七 8090后员工的特点——针对他们的管理技巧
独生子女有个性,有主见,自尊心强,容易接受新东西,接受西方文化较多,追求民主、平等、自由、相互尊重、理解
八 如何打造卓越领导力提高领导艺术
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书本知识和在实践中学习
向古人学习领导智慧,向西方学习管理经验
学习杰出领导者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从成功者身上领悟领袖技巧,从失败者案例吸取教训

激励的效果永远大于批评!激励能激发人们内心的工作激情、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强化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那种不讲究领导方式和艺术,靠压制、粗暴、谩骂、家长制式的管理,下属敢怒(甚至不敢怒)不敢言,口服心不服,表面看下属很顺从,但内心必有怨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可能高,执行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团队凝聚力不可能强,员工会耍两面派,领导在与不在判若两人

说明:1 本课程为企业中层管理者培训课,培训时间为一天;
2 培训过程中间穿插大量案例、互动、游戏、视频;
3 此课纲可根据用户需求适当调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