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庆兵,曹庆兵讲师,曹庆兵联系方式,曹庆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庆兵:小米要做一家生活方式公司
2016-01-20 3550

到了今天,该怎么定义小米呢?首先它肯定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这样来说就太无视小米电视和路由器,但它也不是只做这三件产品,毕竟几十家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公司释放的能量越来越不容忽视。

在昨天下午的小米发布会中,除了小米电视2S之外,它还发布了另外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小米净水器,同其他小米智能硬件一样,这是由它的生态链公司生产,走的也是高性价比的路线,“成本比同行高得多,但是价格只有同行的四分之一”,雷军这样评价。

当小米旗下的智能硬件越累越多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想做的其实是一家生活方式公司。

看一下小米迄今为止出过的产品,除了三大件:手机、电视、路由器之外,它的智能家居已经遍布各种使用场景:家电有空调、空气净化器、净水器;安保产品有智能摄像头、多功能网关、门窗传感器;健康产品有血压计、体重秤、小米手环,除此之外,小米插线板、运动相机都算的上是同品类里的爆品。

在我身边已经有这样的例子,当他购买了小米的空气净化器和智能摄像机之后,花699元买一部红米2手机似乎顺理成章,要知道,最便宜的时候,599元就可以拿下这部手机。毕竟,这些产品还是要通过小米手机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而这也实现了通过智能硬件反向推动小米手机的销售

这就很容易理解了,小米最终想做的是一套完整的生活方式。你可能不需要它的手机和电视,但是却有可能会去尝试它的一些智能硬件产品,虽说雷军一直宣称“小米是一家专注的企业,只做手机、电视和路由器”,但是外界都看得出,这三件产品和它投资的一百家智能硬件公司关系紧密。

在今年年初本刊筹划小米封面时,本刊曾经采访过分管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的副总裁刘德。他将小米和智能硬件生态链公司的关系比喻成一个竹林,单独的小米手机像是一棵竹子,生命非常脆弱,说不定因为什么原因就会死掉,但是当这些智能硬件都发展起来之后,就会围绕小米手机形成一片竹林,这时候,无论是手机还是竹林中任意一件产品的生命力都会变得顽强,“当时米聊没有做的很成功,但也没有影响到公司的整体发展”,刘德这样说。

在其他手机厂商还在靠硬件、靠跑分来夺取眼球的时候,小米确实已经跨过那一个阶段,依靠惯性,小米手机也能卖出一个不错的出货量,但这并不是小米这家公司的终极目标,它是要通过涵盖尽可能多的生活领域,把小米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渗透每天的众多细节当中。

一言以蔽之:一扭头,小米就在那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