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源,杨思源讲师,杨思源联系方式,杨思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HR\中层\职业素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思源:员工素质不佳的背后.....
2016-01-20 30306

活那么多年头一次碰到“极品”公司总机接待员,如此接电话,您一定没有见识过,现与您分享。真实场景再现:

-我说:“我是讲师,请转梁老师

-:“谁请你做讲师了?” “谁是梁老师?”

-我说:“去年我们联系过,他的分机是8100,麻烦你转这个分机吧

-: “你叫我转就转啊?” 挂机

 

第二天我再次打过去,想碰碰运气或许其他人接电话.

-我第一句就说: “请转8100分机”,

-仍旧是昨天那位,凭什么给你转电话?”挂机,(她并不知道我又打来电话)

如果我不是确定这家单位是一个培训机构,那我一定会认为这个电话一定打到了“疯人院”了.

 

如此“极品”总机接待员,不仅耽误工作,冒犯人家,还严重损害公司形象。觉得要让该培训机构的领导知道一下。

后费了周折,电话联系上可以负责投诉的主管,一位年轻女主管接待。

-我如实客观陈述情况

-她说“我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自己的下属么,领导一般总是护着的。在此我也不会表态的。”“我们公司有几个电话,你打的是哪个电话?”

-我说“听了你的这些话,我明白了为什么你公司有这样的‘极品’总机接待员。”

投诉处理的程序,无外乎:

1.        倾听投诉人反映事实的经过,

2.        倾听投诉人的诉求,

3.        处理投诉人首先对由于本公司员工,或本公司服务等引起第三方的不满先行表示歉意,

4.        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如有误会造成,给与解释,

5.        对反映的客观事情本身的是非,表一个态。用以说明自己或自己公司的是非观。(比如对于这样无礼,不正常的处理来电的方式表示不认同,公司不允许这样的处理来电的方式。)此举可平息对方不满。

6.        之后告诉投诉人,等核实情况后给你一个回复,如果确有此等情况,要对当事人作出批评教育。

遗憾的是,女主管不仅不会处理投诉,连起码的是非观都没有。直言不讳要袒护下属,连公司的形象也不顾。在我的投诉经历中,这也是头一次遇到如此“极品”领导处理投诉。

有如此“极品”下属,背后必有如此“极品”主管。员工的行为举止,工作方式无不反映出公司文化,公司的管理,领导的职业素养……我为这家培训机构汗颜,自己的员工,管理人员都没有培训好,还培训他人?

 

杨思源撰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