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源,杨思源讲师,杨思源联系方式,杨思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HR\中层\职业素养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思源:“执行力不佳”,“沟通受阻”培训能解决问题吗?
2016-01-20 12161

案件概况:一家德资公司销售总经理抱怨,他布置的任务,下属总是“听不懂”,结果任务不是拖延了,就只完成一半。他非常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尽管他是华人,语言沟通没有问题。要公司人力资源部找培训公司,培训课程沟通技巧,执行力。

人力资源经理找到我…….了解上述情况后,给对方提出初步建议:

 

初步看法:

1,不是沟通技巧的问题,也不是执行力的问题。

2,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通过培训培训一定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3,解决客户的问题,建议用专家给与“咨询服务”(深入一线调研,提供解决方案,辅导),但是费用要比培训多,时间长一些,工作量大一些。

 

问题的基本判断

1,就老总与员工双方来看,主要是老总的问题。主要应当解决老板的问题。

2,可能是工作流程有问题,员工与老板对工作流程,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3,可能是对工作职责,岗位分工,绩效评价定义划分不清。岗位的职、权、利不清,部门的功能或职、权、利不清。员工心里不认同,也不说,就用行动的怠慢表现出。

4,可能平时老板对下属的想法,抱怨,建议不清楚,不主动了解,没有有效沟通,不辅导,有问题也得不到及时解决。或老总强势,造成员工不敢主动沟通,用消极怠工的方法,造成此结果。

 

解决问题初步方法:

1,双方明晰达成工作流程

(调研,理顺工作流程,形成实施的文件/规章)

2,双方明晰员工的职、权、力

(调研,调整优化现有的职位说明书,或适当调整销售部的岗位结构,员工明晰自己的职、权、力,让职位说明书不再束之高阁。)

3,员工清楚部门目标,自己目标,有效的绩效考核,有效的奖惩措施

(调研,调整优化绩效考核,奖惩措施落实)

4,老总要调整工作方式,管理风格,多与下属沟通,多一些辅导,工作任务的跟进督促

  

如果客户的费用有限,可以只做一部分的咨询服务。

1,调研,

2,诊断问题,并报告客户和该老总

3,提供咨询辅导,与老总沟通,告知如何改进。(不做具体改进的咨询服务,比如调整职位说明书,绩效考核调整/优化)

 

 请来外脑/咨询顾问,不仅可以从专业层面解决问题,而且第三方比较客观,尤其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无法“作为”的尴尬,可以解决。虽说支付的费用可能比培训费贵了一些,或许费用相当,但能解决实际问题。也不用那么多的下属,放下工作,为了主要不是他们造成的问题而不得不参加无意义的培训。这一笔不小的成本虽说无形,但实实在在发生。

 

杨思源讲师  1801609509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