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旭栋,史旭栋讲师,史旭栋联系方式,史旭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史旭栋: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演说与口才·经典故事~05 不要像小象那样挣扎
2016-07-06 2361

05 不要像小象那样挣扎

 想象出生在马戏团中,他的父母也都是马戏团中的老演员。

 小象很淘气,总想到处跑动。工作人员在它腿上拴上一条细铁链,另一头系在铁杆上。

 小象对这根铁链很不习惯,它用力去挣,挣不脱,无奈地它只好在铁链范围内活动。

过了几天,小象又试着想挣脱铁链, 可是还没成功,它只好闷闷不乐地老实下来。

一次又一次,小象总也挣不脱这根铁链。慢慢地,他不再去试了,他习惯铁链了,再看看父母也是一样嘛,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小象一天天长大了,以他此时的力气,挣断那根小铁链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可是它从来也想不到这样做。他认为那根链子对它来说,牢不可破。这个强烈的心理暗示早已深深地它的记忆中了。

一代又一代,马戏团中的大象们就被一根有形的小铁链和一根无形的大铁链拴着,活动在一个固定的小范围中。

大道理:时势不断变化,当初做不到的事今天可能就会轻而易举,当初能办到的事今天可能就难以办到了。无论如何,关键是心中不要存下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让好习惯坚持下去,让坏习惯变成好习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