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旭栋,史旭栋讲师,史旭栋联系方式,史旭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史旭栋:亚洲八大名师/总裁权威:史旭栋-演讲口才·经典故事~07杀掉不如改掉
2016-07-07 2358

07杀掉不如改掉

一只公鸡早晨起来报晓。天亮,被主人提出来杀了。

又一只公鸡早晨起来报晓。天亮,被主人提出来杀了。又一只公鸡早晨起来报晓。天亮,还是被主人提出来杀了。

邻居不解,问:“这些公鸡每天报晓都挺准时的,你杀他们干什么?”

那人说:“早晨我有晚起的习惯,它们却叫的很早。”

邻居说:“这不是它们的过错,报晓是公鸡的天职。”

那人说:“这个我不管,我需要的是和母鸡交配的公鸡,而不是报晓的公鸡。”

邻居说:“可公鸡是不能不报晓的,你难道不能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吗?”

“这个很难,”那人说,“我曾想割掉它们的嗓子,后来又想扎上他们的嘴,可这样太麻烦,而杀他们却很省事。”

“那你为什么不改变一下睡觉的习惯呢?”邻居疑惑的问。

“改变我的生活习惯,这怎么可能呢!”那人说,“我有这个习惯已经几十年了,怎么会为几只公鸡而去改变呢?再说我是主人,它们应该符合我的要求,它们的行为与我发生矛盾时,受损失的只能是它们,怎么会是我呢?”

于是那人一直保持着杀鸡的习惯。

大道理:往往自己目前只要做出一点点让步就可解决的矛盾,却要现在将来付出巨大的牺牲乃至生命。在人生旅途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是你去适应别人还是别人适应你呢,这实在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