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鲲鹏,蔡鲲鹏讲师,蔡鲲鹏联系方式,蔡鲲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执行与管理技能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鲲鹏:《赢在责任》全员心态培训(蔡鲲鹏)
2016-01-20 47880
对象
基层员工、中层干部、员工团队
目的
提升责任心、执行力、调整心态、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强工作积极性
内容

《赢在责任》全员心态培训(蔡鲲鹏)

【课程前言】

作为企业负责人,是否发现员工越来越难以管理,是否常常被下列问题困惑:

●为什么一再强调执行却收效甚微?

●为什么天天讲细节还是差错不断?  

●为什么天天讲服务还是做不到位?

●为什么员工普遍缺乏感恩心、忠诚度不高?

●为什么员工缺乏付出、奉献精神?

●为什么纠纷与事故一次又一次发生?

●为什么员工总是充满了抱怨、消极情绪?

●为什么员工流失率、跳槽率越来越大?

●为什么员工怕吃苦怕担当?

●为什么他们老是注重个人得失而不顾集体?

●为什么工作效率不高,扯皮推卸现象严重?

●为什么马虎大意、失误差错等现在时有发生?

●为什么员工不愿与企业一起发展?……    


问题源头在哪里?赢在责任,其他都是后续!赢之根本,责任使然!

《赢在责任》全员心态培训采用体验式、实战案例分析、情景互动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极具震撼力!能让每一个人深深感悟到什么是责任、如何具备职业精神。

《赢在责任》全员心态培训将给企业员工注入一剂强心针,犹如当头棒喝,唤醒全员的责任意识,塑造全员责任文化,解决目前管理中的关于执行不力、细节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等诸多问题;

【课程大纲】


第一讲、呼唤企业全员责任

 ◆ 什么是责任、责任心

 ◆ 责任与执行、服务、细节、安全的关系

 ◆ 责任究竟是谁的事?

 ◆ 责任链条

 ◆ 呼唤全员责任心

第二讲、工作就是责任---工作责任缺失的种种现象分析

◆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工作?我为谁而工作?我在工作中得到了什么?

◆ 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实际工作中责任缺失有哪些现象

现象一、工作责任缺失:这不关我的事、这不是我负责、这不是我的错、这不能怪我...

现象二、自我为中心,欠缺团队意识与集体意识……

◆ 个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 打小算盘,敲怨气鼓

◆ 举手之劳也不肯伸手,导致企业损失

◆ 自己不负责不认真却嘲笑并打击别人

现象三、缺乏与企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思想

◆ 员工应该具备怎样的工作观、职业观、职业规划

◆ 没有大家的兴旺,何来小家的发达;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

现象四、工作中一味向“钱”看

◆“给多少钱做多少事”“我工资这么低,我凭什么要认真做!”

现象五、能推则推,能踢就踢,绝不承认

现象六、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典型表现:混日子、应付、吊儿郎当、马大哈、无所谓、老油条

现象七、消极执行、懒散配合、内耗巨大

第三讲:提升全员责任心的9则

1、天赋法则:天赋责任,不可推卸!

2、定位法则:工作就是责任,把工作当成事业!

3、换位法则:把自己当作领导,我不负责谁负责。以领导的责任心和出发点对待工作

4、价值法则:时间就是金钱,责任就是创造价值!

5、主动法则:责任就是自动自发、主动进取

6、优先法则:责任胜于能力!责任第一能力第二!先要责任再要能力!责任胜于能力!

7、借口法则:责任就是没有任何借口!

8、小则:责任就把细小的工作做到位!责任就是把平凡的岗位做到伟大!

9、泰山法则:责任重于泰山,灾难源于失责!


第四讲:企业建立责任文化的关键环节


第五讲:责任的风采--团队责任与感恩体验式互动训练

通过互动体验活动,让员工彻底从灵魂深处切身感受到:

◆个人小小的失误会造成团队的失败;个人小小的疏忽会导致集体的损失;

◆个人首先尽职尽责,就是对团队最大的贡献;

◆岗位责任,加团队协作,才能形成1+1>2的合力;

企业一定要引进《赢在责任》课程的原因:

1、这是企业物超所值100倍的投资!投资一点点员工培训,学习后他们每个人的工作比以往责任心强一点点、认真一点点、多谈成一笔合同、多谈定一个客户、多服务好一个顾客、少出一点差错、少出一个事故,实际上就已经收获十倍百倍了!

2、企业其实并不缺执行的方法,也不缺管理制度,更不缺服务规范,这些规定每个企业都有几大本!企业真正缺的是责任!有了责任,执行会立刻倍增;有了责任,服务意识会立刻提升!

3、这个时代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企业学习是超越竞争对手的一种需要,很多人往往简单地认为在技术上、产品上领先就是超过竞争对手,其实一个高素质的团队才是真正超越对手的关键!假如别的公司在不停学习,他们学到一些好理念好方法好经验,必将使自己被别的企业打败。

4、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实际上是企业最大的负债,他们天天在为企业损失金钱!因为他们缺乏正确的心态和方法,本应做好的工作、服务好的客户、成交的客户却总做不到位,一个月半年一年,带给企业的损失是巨大的!而经过培训的优秀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资产,他们能够给企业不断创造价值和财富!他们学到正确的观念和技巧,比以往心态更好、自觉性更强、服务更到位、执行力更强,避免工作差错、减少纠纷、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降低废品率、杜绝事故的发生、成交更多的订单,带给企业的财富是远远超过学习本身投资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