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勇,王善勇讲师,王善勇联系方式,王善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业+地产+文旅策划专家/田园综合体策划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善勇:九段秘书
2016-01-20 36882

一段秘书的做法:发通知,用电子邮件或在黑板上发个会议通知,然后准备相关会议用品,并参加会议。

二段秘书的做法:抓落实,发通知后,再打一遍电话与参会的人确认,确保每个人被及时通知到。

三段秘书的做法:重检查,发通知,落实到人后,第二天在会前30分钟提醒参会者参会,确定有没有变动,对临时有急事不能参加会议的人,立即汇报给总经理,保证总经理在会前知悉缺席情况,也给总经理确定缺席的人是否必须参加会议留下时间。

四段秘书的做法:勤准备,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后,去测试可能用到的投影,电脑等工具是否工作正常,并在会议室门上贴上小条:此会议室明天几点到几点有会议。

五段秘书的做法:细准备,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也测试了设备,还先了解这个会议的性质是什么?总裁的议题是什么?然后给与会者发过去与这个议题相关的资料,供他们参考,领导通常都是很健忘的,否则就不会经常对过去一些决定了的事,或者记不清的事争吵。

六段秘书的做法:做记录,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测试了设备,也提供了相关会议资料,还在会议过程中详细做好会议记录(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做个录音备份)。

七段秘书:发记录,会后整理好会议记录(录音)给总经理。然后请示总经理是否发给参加会议的人员,或者其他人员。

八段秘书的做法:定责任,将会议上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对一地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然后经当事人确认后,形成书面备忘录。交给总经理与当事人一人一份。并定期跟踪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及时汇报总经理。

九段秘书的做法:做流程,把上述过程做成标准的“会议”流程,让任何一个秘书都可以根据这个流程,把会议服务的结果做到九段,形成不依赖任何人的会议服务体系!  

从以上九个不同段位的秘书的工作方法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对结果的追求程度不同,秘书的工作内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