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张召忠讲师,张召忠联系方式,张召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召忠:张召忠:半岛局势分析 朝鲜要是学伊朗就好多了
2016-03-15 2104

    前段时间美国派它的重装地面部队第一骑兵师进驻半岛,第一骑兵师参加过越南战争、朝鲜战争,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这次来朝鲜半岛,除了地面的坦克装甲车外,还配备了武装直升机,空地协同作战。一下子让超过四千的骑兵师进入朝鲜半岛,这在奥巴马执政的这八年来是从未有过的,另外地面力量与空中力量不一样,地面部队是需设营地,一般是长期驻扎的,这个就比较严重了。

    半岛这一地区,就韩国来说,它现在还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真打起仗来,它连指挥自己军队作战的权利都没有,韩国的一些民族主义者一直要求韩国自己的主权。李明博当政的时候,说应付不了朝鲜的威胁,希望美国能帮忙灭掉朝鲜,那美国就说我帮你,你来指挥,韩国的总司令指挥美国的一个方面军司令,但韩国能指挥得动美国吗?韩国的国防一直处于美国的指挥下,我们经常讲的5025作战计划是美国制定的,是在美国参联会,美国指挥官指挥下韩国作为一个方面军参加的这样一个作战,所以说韩国自己想干点什么事都是需要得到美国的许可的。很多人问为了应对朝鲜威胁,韩国是否会发展核武器,韩国若要发展核武器,首先美国是绝对不会允许的,美国就觉得就这么一个三八线,你还要捯饬什么核武器?你需要什么来我这里拿,而现在任何一个国家发展核武器,也都是违反1968年《核不扩散条约》。另一方面,日本是美国的盟友,虽然韩国和日本在政治上经常吵架,但在美国的拉拢下,军事上它们是一致的。

   朝鲜是处于一种怎样的状态呢?美国和韩国进行关键决心、鹞鹰等等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时候,朝鲜经常会放一些狠话,说你如何怎样了我就会如何,但实际上朝鲜并不会真的去做什么。平常它可以闹闹,真演习的时候它不会有任何的挑衅性动作,只会是嘴上放嘴炮而不是真正的放大炮,因为这个时候你如果真动的话,美韩会毫不留情。它们之间是没什么条约的限制的,朝鲜现在一方面很希望美韩不要再进行各种演习,另一方它也想让国际社会承认它是一个核大国,能够签个协议进行身份层面的确认。朝鲜目前想要的是这样,第一,你重回六方会谈商量朝鲜问题,如果说就像朴槿惠讲的你们五个坐那一边聊,这是不平等的;第二想会谈就必须要创造一,个有利于六方会谈的一个环境,你不能说弄航空母舰弄核潜艇弄B52、F22吓唬我,一边拿着大棒一边让我跟你谈;第三,要谈的时候,我坐在哪里?朝鲜觉得自己现在也搞氢弹试验了,潜艇也发射导弹了,是一个核大国,你得尊重我。

   朴槿惠最近比较强硬,她就感觉金大中、卢武铉施行阳光政策,希望你把棉衣脱掉,但你顺杆爬,给你这个你要那个,给了药品想要大米,给了大米想要鸡蛋,给了鸡蛋又想要牛奶,还有完没完了?!李明博以后就又开始强硬了,北风越吹越紧,到现在碰到寒流了,朝鲜冷热都不吃。朴槿惠就感觉,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进行核试验,就有点太过了。现在韩国的意思就是军事上基本委托美国。美韩相互协调的5025计划相对来说是比较全面的,从美韩的联合作战一直到老百姓的战争动员,再到打完仗之后的南北统一。韩国就想着你美国随时可以用这个计划统一朝鲜半岛,如果真这样走下去的话,说不定哪天就擦枪走火了,这个地方没什么协调机制,若因为擦枪走火引发战争,就非常麻烦。

   朝鲜半岛的它的危险性在什么地方?朝鲜半岛的危险性对于中国、俄罗斯这种周边国家,尤其是对于半岛本身的国家危险性是非常非常大的。近期朝鲜试验了氢弹和潜射弹道导弹这两个项目,我个人认为它这个氢弹要么就没有成功,要么就是象征性的,非常小。它现在爆炸产生的影响多大?就跟在地下挖一个山洞,山洞里装黄色炸药,把炸药引爆之后产生的地震级别差不多,大约4.5级,就这么点当量,这叫氢弹吗?另外它的潜射弹道导弹,美国专家看的视频是PS过的,在各种制裁下,这两个项目朝鲜都是搞不起的,所以就朝鲜目前搞出来的东西,打美国是不可能的,朝鲜半岛的威胁对美国本土是没用的,但它就在山洞里引爆一个核弹,对半岛,对中俄的影响是很大的。朝鲜在舞水端里进行实验后,发现舞水端里到中国吉林省的通化市一百多公里,到俄罗斯一百五六十公里,到韩国却有二百六七十公里,就是这么一个位置。也就是说,其实在那个地方搞,对中俄影响最大那么韩国它想发展萨德系统,拦截朝鲜的导弹,如果韩国能拦截朝鲜的导弹,那也可以拦截中国的导弹,萨德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所以韩国部署萨德,我们中国也是比较忧虑的。

   考虑到这样的危险性,所以我们才呼吁六方会谈,呼吁朝鲜半岛无核化。半岛的危机若由打炮逐渐过渡到核武器威慑问题上,不仅不利于半岛的安全形势,而且会对世界整个的安全形势构成巨大的威胁。考虑到这样的危险性,所以我们才呼吁六方会谈,呼吁朝鲜半岛无核化。现在跟朝鲜关系最好的一个国家是伊朗,如果伊朗领导人向朝鲜介绍下伊朗的经验教训,或许能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伊朗在核问题上一直受制裁,导致它的民航飞机长期破破烂烂,到现在还在飞80年代以前的飞机,后来伊朗重新融入到国际社会,不再搞铀浓缩,国际制裁也解除了,石油可以使劲的生产,现在国家领导人忙着到欧洲去定民航客机,一片繁荣气象已在伊朗出现了。朝鲜如果能像伊朗这样,问题解决起来就容易多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