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张召忠讲师,张召忠联系方式,张召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召忠:张召忠的“神预测”为何一再那么神?
2016-09-10 4115

 张召忠将军退休了,但他的“神预测”依然不减当年。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宣称军方F-16击落了一架闯入土领空的俄军苏-24战机,令世界哗然。但此事张将军谈过,在一档电视节目。


   针对俄土战机在空中对峙现象,他是这么评论的:“就是空中相遇了以后怎么办?交火的话,双方什么情况下才能交火?土耳其是干这个:叙利亚的飞机到土耳其上空,马上就击落。


      那现在俄罗斯飞机来了,而且已经飞过,你给我击落看看?!”张将军的意思是土耳其敢打叙利亚的飞机,不敢碰俄罗斯。结果,又验证了那个牢不可破的张氏定律:张将军挺谁,谁就死。以下张召忠八条预言条条应验:


   以前,张将军力挺的著名人物有米洛舍维奇、萨达姆、卡扎菲等,这些被他力挺过的人,下场一个比一个惨。当然不仅是那些人物,而是战事发生了,对时局的基本判断,多数事件的演进结果,正好与张将军所论完全相反。


   张将军说东,事件的结果偏向西。比如当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战争,张将军说伊拉克军队一定会组织大规模抵抗,美军一定会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但结果伊拉克军队却是一哄而散,美军当年进入巴格达时,伊拉克民众是夹道迎接,张将军却还在问共和国卫队到底到哪儿去了?


  伊拉克军队怎么不在公路上埋地雷呢?后来伊拉克被派系斗争和恐怖袭击死缠烂打,弄得美国手忙脚乱,与人民战争无关,而张将军却能就这现象做了分析判断。

此外,张将军还有著名的雾霾论(雾霾可防激光武器)、海带论(海带可以阻止敌方的潜艇)、陨石论(制造大量的陨石雨打击航母)等,也都让人忍俊不禁。有人称张将军为“战略忽悠局局长”。


   张将军并非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他们最大的能力,就是把事件和人物按完全向反的方向去说,并百般论证。尽管一错再错,但他们仍然可以侃侃而谈,长期在一 些媒体作为主讲嘉宾、主笔,并被供奉为“专家”。


      这种现象值得忧思。也就是说,问题并不真正出在张召忠那样的人身上,而是一些媒体就喜欢选择这样的人来 “代言”。


   有人以为张召忠那种人胡说八道没有什么,说错了权当笑料,没啥。但要知道,一些明显的反智、反常识、反逻辑的言论传导的是一种思维方式,会产生特殊的感染力,当然是想坏的方向发展。


   许多事件,需要的是有见识的智者来帜点化,来启发,帮助公众和社会做出正确的思考与判断。而且,某些误判误导公众,也可能影响重要决策者。结果那就不能 对某个事件的后续影响有正确的应对之策,让国家形象受损,甚至可能蒙受重大损失。一直说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聪明智慧的民族,可却产生张召忠这一现象,能 不教人忧虑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