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郭美讲师,郭美联系方式,郭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培训管理》《MTP》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美:重庆大足石刻游学感悟
2016-01-20 6986

2015-04-01 关注微信公众号:美姐的美心美语 

重庆大足石刻游学感悟


美姐游学感悟

3月28号,海口两天《企业培训管理重点难点-培训落地》公开课结束,晚上奔赴机场直飞重庆参加第三届中国人才培养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结束,好讲师网CEO魏丹(培训江湖人称丹姐)组织我们一行12人去参观了重庆市大足区的旅游景点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位于中国西南部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是唐末宋初时期的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大足石刻群有石刻造像70多处,总计10万多躯。其中以宝顶山摩崖造像和北山摩崖造像最为著名。大足石刻开凿于唐永徽元年(公元650年),盛于宋代。现存摩崖石刻造像5万余尊,铭文10万余宁,遍布100多处。进景点前,12人边聊边欢乐,从导游解说开始,气氛就变得凝重了起来,12人都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特别是其中的龛《报父母恩重经变相》讲到父母对子女的十重恩,一为怀胎守护恩,二为临产受苦恩,三为生子忘忧恩,四为咽苦吐苦恩,五为推干就湿恩,六为哺育不尽恩,七为洗濯不尽恩,八为伪造恶业恩,九为远行忆念恩,十为空间怜悯恩时,大家一片寂静,想起自己,不禁泪下,爸妈,女儿不孝啊,《论语》中的《里仁》说“父母在,不远游,”而我父母70有余,身体日渐衰弱,一年里有大半时间两人轮流着住院,自己却远在深圳,无法膝前尽孝,心里备加感伤,还好后面还有一句叫“游必有方”,告诉我,无法尽孝膝前,就好好的做好自己的培训,帮助到更多的人,间接的以这种方式孝敬父母吧。

从重庆回来后,一直在思考其实从培训的角度来说,导游只是个初出道的小姑娘,谈不上有什么好的展现形式和展现技巧,为什么却能够让我们12位都在培训界混迹了若干年的资深人士深深感动呢?个人总结,大致应该符合一、内容为王,好的内容本身就是能够打动人心的,二、真诚,小姑娘给我们讲解时的认真态度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当队伍里有人说,能不能把这个内容再给我们讲一遍时,小姑娘毫不犹豫的从头至尾又给我们讲解了一遍,而且从头到尾服务态度的真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

培训界经常会有争论,到底什么样的培训是好的培训?有的说形式重要,有的说内容为王,我的感悟,做了这么多年培训师,或者返璞归真的培训才是好的培训,就象这个小姑娘,好的内容+真诚的态度,一样打动了这么多的人,仅以此文,与爱培训者共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