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李才讲师,李才联系方式,李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创新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设计咨询专家。投融资规划策略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才:地方如何进行碳中和规划设计及实践
2021-08-25 1685
对象
政府有关部门管理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等。
目的
通过本讲座,可以提升“双碳”目标认知,了解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理解技术的应用及趋势,熟悉实现碳中和基本规划实施实务等,提高碳达峰、碳中和行业机遇的把握或趋势的把握,提高实现碳中和规划或操作能力。从而提高地区的产融发展能力及优势。不忘初心,实践共同富裕的目标。
内容

地方如何进行碳中和规划及实践

--双碳目标下的地方碳中和规划及共同富裕实践

李才


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应用,生态乡村,低碳农业,规划设计,碳交易

讲座概要:

全球变暖主因是人类的行为造成地球气候变化的后果。随着气温的上升,对整个自然生态的破坏,形成了严峻的挑战......

全球气候变化给地球生存环境带来的影响。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显然,“碳中和”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碳交易”,这背后涉及的相关产业转型,碳中和不光涉及到能源转型,同时也涉及到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

有挑战,也有机遇。实现碳中和愿景有经济和技术的合理性。当前我国大力发展的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低碳的新产业新技术,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是我国要抓住的机遇。乡村振兴也要抓住低碳的新技术应用的机遇,来实现低碳生态乡村的建设。

那么,在“双碳”目标下,地方政府、企业如何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创新发展,又该如何率先走向“碳中和”,已经成为政府、企业所关心的重要问题了。

课程对象:

政府有关部门管理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等。

讲座收益:

通过本讲座,可以提升“双碳”目标认知,了解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理解技术的应用及趋势,熟悉实现碳中和基本规划实施实务等,提高碳达峰、碳中和行业机遇的把握或趋势的把握,提高实现碳中和规划或操作能力。从而提高地区的产融发展能力及优势。不忘初心,实践共同富裕的目标。

讲座特色:

本课程可以了解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新机遇,提升创新思维和分析能力。提高对碳中和规划实施能力,以及提高投资分析能力。李才讲师可对学员所在地产业状况做进一步调研,提出建议或策划相关产业项目与发展策略,为学员提供项目策划策略等专业咨询服务。帮助项目落地部署与发展。


提纲主要模块:

一、全球气候变化给地球生存带来的影响

1、地球系统中的碳循环

2、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影响  

3、我们怎样应对?

二、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3060”

政策措施

1、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3060”政策措施

2、我国目前主要碳排放来源

3、我国实现碳中和路径

三、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及趋势

1、目前节排技术的主要应用情况

2、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

3、低碳科技的典型应用场景

四、城市生活节能减排智慧运用策略探讨

1、制定与鼓励城区生活出行减碳奖励机制

2、构建城市节能减排智慧生活平台的策略

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共同富裕实践

1、乡村振兴如何发展低碳生态乡村建设

2、农业碳中和与农业应用场景案例分析

3、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分析

4、共同富裕的实践

六、地方如何进行碳中和规划与推进策略

1、科学决策重点布局逐一落实

2、开展项目碳中和调研等工作

3、探索项目碳中示范交易机制设计

4、编制项目碳中和规划设计总体方案

5、建构项目碳中综合服务体系

七、创新融合的专项基金的设立与管理运营

1、资金的设立、管理模式及业务流程

2、投资程序与投资策略

3、项目收益方式或退出模式

八、走向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

1、碳市场交易规则及运行制度

2、碳资产项目的管理与增值服务


[备注:根据客户需求可定制化主题讲座课程提纲。讲座时间1天或2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