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演讲:姜汤
2016-01-20 2548

妈妈的姜汤

带着诚信,带着责任,带着梦想,带着热情----

我来了---我来自湖北的南方电网、咸宁三国赤壁,我叫宋世初,一身书生气,已是铁塔身,我是基层供电所的兵头将尾。

古有诸葛草船借剑,

今有世初论坛讲演;

置身电力基层一线,

服务安全责任奉献!

非常荣幸的来到今天的班组长讲坛,看着这幸福、平安、和谐于一体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的大厅,我想到了: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国泰民安,家和万事兴的安全内涵。

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安定发展,从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邓小平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安全是人民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条件,更是作为一名电力人看到电网稳定、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笑容。

安全就是生命,

安全就是担当,

安全更是责任!

当我们注视着变电站里平稳运行的电力设备时--

当我们仰望着蓝天下五线谱般的电网线路时

当我们感叹着如钢铁卫士般顶天立地的电力铁塔时

可知道,在这电网背后,我们电力人是怎样信守承诺,送出万家灯火的平安吗?

看似平静的电网,在泥石流、洪涝、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常常受到严重威胁,而我们电力人,正是以惊人的壮举:

担当社会责任,

快速应急应对,

护卫电网稳定,

保障供电安全。

那是一个洪水泛滥的季节,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山洪瀑发,道路淹没,交通中断,12号耐张塔浸泡在内涝水中,跳线被雷击烧断,这可是通向赤壁江堤的主送电源呀!?!

如果内涝抽水断电?!

如果防汛抢险停电?!

如果江堤停电出现牌洲湾溃堤事件---如果!!!…

河堤的安全、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1000多户乡镇居民停电(急)…

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隐患排查不至,应急处置不力;警钟长鸣的是: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

顾不上高烧打点滴,拽下吊针,带领电力应急抢修队,迅速赶赴故障点,浸泡在齐腰深的水中……

人抬肩挑的塔材扛来了;

安全防护设施带来了----

----赶快抢险!

大家仔细勘察危险源,设防布点控制危险点:验明无电加挂地线,平衡塔身加固拉线,防止倒杆加立撑杆…特别强调:塔上人员一律腰系双保险,稳上稳下扶住电杆…

抢险队采用了险中求稳、稳中求安的防护方法,加固拉线、稳固塔身的安全措施,双绳保险、专人监护的防护手段。

十堰3名电力工人不幸罹难的事件,留下的是深刻的教训,我们时刻谨记:人身安全定要确保,安全防控决不放松。英雄长存于人间的,是责任、信念和精神,教育警示我们的仍然是安全。

1小时,跳线接好了,这就是电力人的快速应急反应;

1小时,电通了,这就是电力人的社会服务承诺;

1小时,防汛河堤上又灯火通明了,这就是电力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1小时,全乡镇的百姓用上电了。…

正当我们欣慰地从浸泡的水中撤上岸时,附近老百姓为我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茶水姜汤,喝着老大娘递过来的姜汤,想起因骨折卧床的母亲,一股电力人与老百姓鱼水情的热泪不由脱涌而出:谢谢--妈!

这就是服务,这就是诚信,这就是责任,这就是咸宁电力人服务社会、诚信社会、责任社会的正能量!

应急处置保电网,排除险情送平安。

一起重大洪灾险情,被咸宁电力人排查了;

一起倒杆断线隐情,被咸宁电力人排除了;

一起电网事故,被咸宁电力人消灭了,…

咸宁电力人用责任保住了铁塔的安全,保住了线路的安全,保住了咸宁电网的安全,保住了人民财产生命的安全!

为了电网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利益,是电力人强烈的安全意识、强化的安全素质、强悍的安全责任;

是电力人,是咸宁电力人,用担当、用责任、用生命,托起了对电网安全的承诺,对社会的安全承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