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多功能隔离刀闸操作杆
2016-01-20 1969

变电站倒闸操作是变电运行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变电站倒闸操作中操作杆是运维人员必不可少的一种工具,据统计现场的操作杆种类至少在7种以上,分别操作隔离开关和接地刀闸。一个较为复杂的操作所需的操作杆至少在4种以上,如果发生错拿或漏拿现象,运维人员又需往返工具室和现场,费时费力。若遇到机构箱内的操作杆螺口损坏或锈蚀无法操作等情况,也需要前往工具室找取配套型号的操作杆,在继续操作,延长了操作时间。

    因此为了能够更好更快更安全的进行倒闸操作,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操作杆进行了研究,研发出更适合变电站运维人员使用的多功能隔离刀闸操作杆,以解决错拿漏拿操作杆和操作杆损坏的目的。

分析一:能够进行多种套管的更换

将多功能操作的接头处利用螺旋或者卡扣进行更换和固定不同型号的套管,使用适当的材料保证套管的稳固性可以满足操作需求,即可达到此目标。

分析二:解决杆身直型与Z型的转换

将多功能隔离刀闸操作杆的外形设计为通用的直杆,中间两个部分采用合理的结构使其作为Z型杆使用时能够稳固可靠,便于操作,即可实现此目标。

 可以借鉴现有的伸缩衣杆和多功能工具起的原理,研制出一个新型的工具,解决操作杆种类繁多和损坏导致等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