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5-18 1975

交流的题目是《党性与服务》,选题前很犹豫,斟酌再三,有幸重温了1954年写的《为人民服务》,在当前“二学一做”活动下,我个人认为重新来认识为人民服务很有必要。

说到服务,大家的表情都是这样,比较尴尬、无奈,甚至愤怒,就跟ppt上的图片一样。为何有如此大的反差?我想,作为基层的供电员工,这个原因有三:

一是95598工作人员只站在客户的立场,听客户一面之词,没有有效正确地引导客户投诉,减少矛盾。二是上级部门考核过严,动不动就扣分、扣绩效。三是基层员工观念转变缓慢,认为有些老百姓刁蛮任性不可理喻。

最近,有幸重温《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让我感触很深,因此我们今天的党课就从服务说起。

说到服务大家并不陌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每位员应尽的义务和根本的人生价值观。几代领导人都有叙述,如同志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同志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将服务落实到最广大的人民的利益上。同志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员保持先进性务必解决的一个根本问题。

回到我们企业说服务,难道国家电网不是中国领导下的企业,难道我们能丢掉服务思想,任我所为吗?

2005年国家电网公司就提出优质服务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10多年来,我们的企业在党的英明指导下,经受住考验,企业在社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世界500强企业从46位提升到现在的第7位。事实证明优质服务的思想,我们每一个党员都不能丢掉。因此我认为: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每一位电力员工都必须牢牢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思想,每一位党员更应该站在风口浪尖做好优质服务,这是党章的要求,是每个党员必备的,每个党员的岗位不同,但意义相同。

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电力员工,如何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我认为要树立三种观念:

首先是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

举例说明:2012年1月的一个晚上凌晨两点多,我接到一个柳山镇宝塔村一个客户的电话,说家中老人去世明天下葬现在家中无电,希望我们能想想办法。其实我心里清楚,10分钟前10KV线路跳闸了,停电的不是他一家是整条线路的用户,外面大风而且还半着雨夹雪。这种天气出去查线安全风险高不说,查出来的几率也相当低。经商量最有效的办法只有断开宝塔村后面的分支令克进行试送,就在抢修回来的路上,发现客户打伞端着面在等着我们。那不是一碗面,而是一颗心。其实在我们把客户放在心中的同时,客户也把我们放在了心中。

二是树立愉人悦己的观念。

举例说明:其实服务就是奉献,不要把服务当成包袱。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就在前不久,余家桥乡的张感湖退湖还耕,4月29日提出用电申请安装200KVA变压器一台,按照流程5月10日以后才能送电。当场用户就哭了,抽水就得10天,中谷的摘种时间错过了,秧苗全得毁于一旦。得知情况,我所主动联系村组,放弃五一休息,投入人工140于人次,架设1.7公里10KV线路,于4号通电抽水。听着水泵的轰鸣,锦旗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看着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我们心里比他笑得更欢;其实这是一种成就,是我们的举动、付出挽回了损失,感动了百姓。

三是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赤壁所众所周知,是防汛抗旱的重要区域。预计今年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长江流域很有可能出现类似1998年的洪水,我们赤壁所的全体党员及员工,早已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着,我们也会在关键时刻,像98年一样,一夜架起13.4公里的防汛线路,也会将生命置之度外,与大堤共存亡,更会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誓死守卫家园。相信在坐的各位都可以做到。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一名普通的员。

其实我们基层的优质服务工作很简单:就是不讲大道理,提供平民化的服务,把客户当亲人。优质服务工作没有终点,客户的满意是我们企业生存的生命线。在当前“两学一做”的活动下,党员更要站的高,看的远,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把优质服务工作当做包袱,而是当做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

今天的党课就到这里,最后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