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5-22 2316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什么?说到这个话题,我忍不住想起一路走来的历程,回想过去,我只有一句话:谁的青春不奋斗。青春,要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要敢想,想好了就努力去实现;青春,要有个性但不任性,有个性地做事但不能做孤胆英雄;青春,坚持比坚强更重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固然值得钦佩,但最后的胜利者是一直行走到最后的人;青春,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有责任心的人才能带动一个有能力的集体。

刚入企的时候,我心想:我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是保卫祖国,负重5000米、30公斤越野行军、500米障碍都不是问题;进入电力行业,我就要保卫电网,要做就做最有挑战最有专业技术含量的工作,于是我成了一名线路施工员。刚开始的时候,连最基本的爬杆都不会,我鼓励自己:8000米跳伞我都不怕,12米的电杆有什么好怕的,不会我就练,有这么多师傅,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师傅们出去施工,我就跟着去,他们操作,我在一旁观察他们,拿笔记本记录他们的操作步骤,再自己亲自操作,一边操作一边琢磨,每天学一点,进步一点,就这样,日积月累。

现在想起来,最难忘的还是这一段日子,每天流着汗憋着一股劲做事,身体很苦,但是心里特别充实,并不仅仅是因为学到了东西觉得充实,更是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心里觉得很温暖。2009年,咸宁遭遇了大暴雨,那几天我跟着师傅们没日没夜抢修,可以说是筋疲力尽,虽然大雨期间跳闸的线路恢复了,我们的办公大楼却被水淹了。那一天,我们全公司的人,不管是正在值班的还是正在休息的,连公司同事的家人、甚至家在外地已经回家的同事都赶过来帮忙,有些同事在水里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这一幕特别震撼人心,我突然就明白:我和我的同事都在为共同目标战斗,他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家人,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在最初担任大幕供电所主任的时候,大幕所抢修格外多、线路跳闸率更是居高不下,树竹障严重、台区线损大、线路维修难度大等各种问题。我不止一次问自己:难道真的没办法改变吗?这些问题不就是电网维护中的500米障碍么?有障碍就解决,就得正视它们,从源头开始各个击破。花了4个月的时间,和所里的师傅一起,每天跑现场排查清理,一点点找、一处处查。查完我发现:其实树竹障最根本原因不在树和竹,而在于我们的线路路径,树竹今年砍了明年长,如果将线路从树丛里迁移出来,不就能彻底消除隐患了;台区线损大就集中开展电表集抄管理,全所人员一起出动,分组行动,私拉乱接的临时电源一个都不放过,严谨细致对待每一个细节;就这样,花了600多天,大幕所的各项生产指标从倒数跃居全区第一。在这个过程中,功劳最大的就是所里的这帮兄弟,他们能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有兄弟问我:“商主任,为什么在最苦最累的地方,你总是冲在最前沿?”其实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军人一个电力人该做的事,一想到用户对我们的信任就莫名有一股动力。在2014年春节的时候,大幕连着下了两个昼夜的大雪和冻雨,6000余户居民断电,我们分为4个抢修队,连着两日抢修,最后只剩白云山支线没有送电,白云山山高路远,山上只有10户老人居住,尽管只有10户,我想我们也不能停止抢修。上山之后,由于整整一天没吃上饭,感觉筋疲力尽,一位大娘在冰天雪地里挖出来白萝卜,在炭火上熬了热腾腾的汤端给我们喝,这一碗汤,我喝到的是用户对我们的感激和信任,到现在我都记得它的味道,它时刻提醒着我要用心、更用心,用心保供电、用心做网改、用心为所有用户送去光明。

作为一名军人,在这里,我想借用雷锋同志的一句话,那就是:“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更有力量。”作为一名电力人,我想说:“青春,就是一个不断充电的过程。我们用专业素质武装自己,让电网更坚强可靠;用道德修养完善自己,让电力这个大家庭更有力地凝聚在一起;用职业素养提升自己,实实在在地践行“你用电,我用心”这个服务理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