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7-17 2913

党员责任的注脚

大家好,我是来自检修分公司的王澜.

在我的家庭有这样一个人,他不苟言笑、工作严谨,有时还爱吹吹小牛,他就是我的爸爸,一名老党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我母亲对我从小的教育,这么霸气母亲也是一名员。三口之家组成的家庭党支部,党支部的堡垒、先锋不时的诠释着两个字--责任。

那么,责任是什么?责任是热情、是精神、是奉献、是使命。

   有一种责任叫热情。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总书记号召青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年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热情的光彩”。

   总书记寄希望我们员以责任担当的热情、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激发动力、创造潜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

有一种责任叫精神。一种执着的精神。在检修分公司有这样一位班长,他二十年如一日,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将一腔赤诚献给电力事业;他二十年风雨无阻,冲锋在前、勇敢担当,用一身胆识陪伴铁塔银线,他就是员、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秦三平。记得有一次在带电抢修现场,炙热的太阳让人酷暑难耐,铁塔表面温度已高达60多度,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的他,突然呼吸变得急促、脸色苍白,险些晕倒在地。现场的另一名负责人对他说:“你先到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下,我来顶上。”秦班长却摇摇头,一口气吃下20多颗人丹,喝下了两大瓶矿泉水,重新投入到战斗之中。有人问他:“这么拼值得吗?”他却说:“这是我的责任!”。简单的六个字,却含概了他二十年的执着。

在我们电力行业有很多像秦三平一样的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显现一个员对电力事业执着的追求、对电网发展执着的信念、对电网安全谨慎的态度。我想这就是对责任的最好诠释。

有一种责任叫奉献。有这样一个人,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尽显英雄本色。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一名员——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主任咸宁市“五一”劳动模范胡军。2008年1 月中旬,一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击了我国中南部19个省市区,咸宁电网也因此面临着严峻考验。1月23日上午,正在家中陪伴产后妻子的胡军接到上级的紧急命令,通往通山的110千伏桂犀线,因导线严重积雪覆冰,导致39#杆塔塔头折断,通山电网出现危急,情况刻不容缓,须尽快修复。作为技术中坚力量的胡军被派到现场指挥抢修。接到命令后,他没有丝毫犹豫,便和同事一起启程赶赴现场。

这就是我们电力员奉献的态度、奉献的行动、奉献的信念。

有一种责任叫使命。线路运维工艾国旺,中共党员,当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他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今天59岁的他,仍然用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作风、军人的传承,以一个电力员的使命,行走在铁塔银线间。

110千伏朱家湾变电站主变在1个月内连续跳闸2次,为了尽快找到原因,员何守胜、孙宏刚,一个星期驻扎变电站内,细致摸排,终于发现流保护跳闸的原因,并在第一时间高质量的解决问题。此后朱家湾变电站从未发生过类似故障。把设备的健康运行、人民群众的利益保障,作为工作的使命,从而履行一个员的忠诚敬业。

“野人”,这是一位电力青年员的新婚妻子,对自己老公的称呼,这对新人5月底结婚以来,就迎来了迎峰度夏、抗洪抢险的高峰期,长期坚守在环境艰苦的现场是老公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的使命。长期的不能回家,就解释了“野人”这个称呼。

我们检修分公司像这样的“野人”比比皆是,他们怀揣党章,心念党性,身行党规,稳健责任的脚步,注脚电力人的使命,穿梭巡护在输电银塔间,潜伏守候在变电设备间,驻扎在基建山乡马路边。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履行着国家电网人、履行着电力人的神圣使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